华为Mate 10 保时捷设计背后的故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1/181406.shtml report 4398

 

如果有人问你高端手机你能想到什么?相信不少人会说出iPhone这个答案,或许有人会说威图等等,确实威图绝对算得上是高端手机,不菲的售价加上出色的设计俘获众多对高端手机有需求的成功人士,难道这就可以卖高价了吗?在我的理解高端手机一定是要有品牌积淀的,威图系列有着十年以上的历史,品牌背后的故事承载着手机高售价。

1

作为国产手机不可动摇的No.1,华为也开始了自己的高端之路,相信华为Mate 9保时捷设计限量款大家并不陌生,自问世以来已经成为众多人梦寐以求的信仰。仰望高端“机神”的存在,可谓是望眼欲穿。也造成了一机难求的情况,即便Mate 10保时捷设计发布后,这款手机仍需要在市场加价才能买到?是什么原因让华为在第一款高端手机试水就觉得如此成功?也许背后的故事更能让我们明白真相。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Porsche Design(保时捷设计)”,跟我们马路上见到的保时捷跑车是什么关系?

2

Porsche Design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的Bietigheim-Bissingen。集团主要有三个下级品牌,分别为Porsche Design、Porsche Design Driver's Selection和Porsche Design Studio,他们又分别是工业设计、汽车设计、服装设计这三个功能。对保时捷汽车有研究的朋友不难发现,“Porsche Design”其实是保时捷家族盈利的“B计划”。

而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正是出自于Porsche Design Studio。Porsche Design Studio设计出的产品有着鲜明的特点,清晰的外观、精细的选材再结合传统和现代工艺技术的制造,所以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看起来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3

华为与保时捷设计的合作绝对算得上是成就科技与美学的隽永之作,一个代表最高的手机科技,另一个代表美学的最终殿堂,两者卓然契合。

4

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依旧采用保时捷911跑车的设计灵感来打造这款手机,简洁的流线型设计语言再一次成就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

5

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采用了四曲面玻璃的机身,流线型的设计来源于保时捷跑车风洞实验的线条灵感。正面机身底部有着“PROSCHE DESIGN”的logo,尽显奢华。

6

机身背部两侧圆润的曲线细看与911侧面的扰流线条如出一辙,背部双摄像头与指纹识别模块在一条中轴线上,下方的保时捷设计logo则分布在下方。

从外观上说,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如今越来越多的科技厂商与时尚品牌跨界合作,足以见得市场对高端消费的高需求,Apple Watch与爱马仕合作等等……到今天的华为与保时捷设计合作,市场选择产品这一定律无论到什么时候都适用。

华为Mate 10系列与保时捷设计、徕卡两大国际品牌的合作对华为在国际地位的提高很有帮助,从品牌定位来讲,华为Mate系列主打高端商务,手机设计必须以“稳重”为主,不能太过冒进。所以可以看出Mate 10依然延续以往Mate系列的设计语言,为了提升逼格,联合徕卡、保时捷设计进行融合,品牌诉求依然是高端商务。商品的价值是由价格体现,而决定价格高低的是我们认为它值多少,而不是它实际值多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