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me凭One Mind带给用户全新"智能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1/181544.shtml report 5405

 

人工智能是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用人工智能的方法去优化用户的体验是一种未来趋势。魅族Flyme基于此开发了One Mind智能思维引擎,将其作为优化Flyme用户体验的一种方法,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能体验,也是国内首个系统性将 AI 引擎引入手机操作系统的项目,可以说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一个分水岭。

43520001a13c507980c6

One Mind智能思维引擎涉及语义识别、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多种技术,用这些技术进行场景的分析、用户习惯的学习等。基于这些场景和用户习惯,去做一些更恰当的决策,之后经过验证模型,再次验证决策的准确性。它具有分析、决策和进化三大能力,这些能力通过下面的功能得以体现。

进程收割,你的智能后台管家

435300011a8a2ee455b3

一般安卓手机使用久了,常会出现卡顿现象,极大地影响了系统的流畅度。One Mind进程收割功能,完美解决了这一痛点。它会对每个应用的行为特征、唤醒方式、内存占用等方面进行智能审查,看其是否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一旦发现有行为异常的应用,如占用大量资源、后台强制唤醒等,则会对其进行清理,保证用户的正常应用的资源供给,确保系统顺畅运行。无须用户做任何设置,作为"进程收割者" 的One Mind会自动体贴地进行系统资源的合理调用,保障用户后方的平稳运行。

闪电启动,心有灵犀一点通

435100031bbf88d1e095

开启APP时的迟钝感是非常糟糕的使用体验,打开一个应用都要等2秒钟简直度日如年。高度智能的One Mind在持续地深入学习后,会对你所有的行为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熟悉并了解了哪些应用是你平时最常使用的,在后台中将这些应用标记成"高优先级",并在再次启动时为其安排特殊通道,实现闪电启动,单个应用的开启速度几乎可以实现秒开。而且随着使用的深入,让你随点随开,越用越流畅。

智能通知,你看到的都是你想看的

43520001a13d8560613d

高频又无聊的推送通知是用户的另一大痛点。基于对用户行为模式的学习和分析,One Mind首创了"智能通知栏"功能,智能地将用户的通知类型分为不同的优先等级,然后分析信息的重要程度,并结合用户对不同信息的处理方式,对信息进行"归类",重要的信息精确送达,无用信息统一放入通知栏右上方的收纳盒中,最大程度地降低用户困扰,并让重要的信息一目了然。

游戏模式2.0  智能识别游戏类型

434e000341e21cec4e31

沉浸式的游戏体验是很多游戏模式共同的追求。为追求这一体验,很多厂商会统一屏蔽通知消息,所有消息一刀切,有些需要立即回复的信息也被系统自动屏蔽,这导致玩家在专注游戏的过程中错过了不少重要信息。One Mind带来的游戏模式 2.0针对这一需求痛点做了优化。用户在全屏打游戏时,QQ、微信等消息会以弹幕的形式在游戏界面上方滑过,既不会影响覆盖游戏界面,让玩家看清消息内容,又不会使游戏中断。点击游戏助手的通知图标即可小窗唤出对话进行回复,游戏社交两不误。

434e000341e350246d21

并且,One Mind 会在用户启动游戏时进行内存清场,并且可以智能识别游戏的类型,针对当前的主流游戏,进行精细化的资源调节,确保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可以获得最佳的游戏体验,同时保证功耗和体验的平衡。

和单纯堆砌技术的AI模式相比,Flyme中的人工智能思维引擎 One Mind依然从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入手,贴合用户实际的使用场景,使得智能这一概念可以被用户切实地感受到,体验到智能带来的各种便捷,而这也正是用户所需要的"智能"。期待Flyme 的人工智能思维引擎可以"茁壮成长",为用户带来更多智能化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