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50亿元 重庆中光电产业园正式投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4/181623.shtml report 5670 由重庆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光电产业园,今天在重庆隆重举行投产庆典仪式。江西省、北京市、深圳市、河源市、上海市、台湾等来自两岸三地的嘉宾和供应商300多人出席了本次投产仪式。

由重庆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光电产业园,今天在重庆隆重举行投产庆典仪式。江西省、北京市、深圳市、河源市、上海市、台湾等来自两岸三地的嘉宾和供应商300多人出席了本次投产仪式。

据手机报在线了解,重庆中光电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是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的首个投产项目,项目达产后,显示触控等产品的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重庆中光电的投产项目将加速渝北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和智能终端制造基地。

image001

(重庆中光电产业园正式投产活动)

一期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 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达100亿元

重庆中光电产业园项目位于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占地面积243亩,总投资50亿元,由液晶显示行业的龙头企业、出货量名列全国第四的中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以盖板、触摸屏、显示屏、精密模具开发以及制造、模切与切割贴片、线路板开发及制造相关上下游配套零部件为主,于2016年9月签约落户重庆渝北区。

“今天投产的一期项目主要涵盖手机屏幕、车载显示屏、平板显示和笔记本四个系列。”中光电董事长赖志华说,“目前中光电拥有世界先进的显示屏制造技术,在柔性屏、全面屏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技术突破,华为、富士康、诺基亚、中兴、TCL、财富之舟、传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是我们的客户。”

image003

(重庆中光电董事长赖志华)

赖志华介绍,重庆中光电产业园一期建有2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包括写字楼、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有16万平方米的千级无尘车间,产品线覆盖全贴合、线路板、镀膜、五金、注塑、模具、模切、贴片、背光、模组、盖板、触控屏等,完全实现了从研发到生产全配套的功能,有效填补了显示屏模组在全制程整合制造领域的空白,将大大提高在现实模组领域的竞争力。

据了解,重庆中光电正式投产后,预计月产能可达到2000万件套,年产能达2.4亿套,显示触控等产品的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对于为何会选择罗湖渝北地区,赖志华称,“之所以选择落户渝北,首先在我们看来这个地方非常符合中光电自身的发展需求,另外中光电的客户群大部分也集中在西南部,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地理位置好,利于物流运输。”

赖志华最后补充道,目前重庆中光电产业园二期项目已经开始动工,建成投产后产能将再次提升,预计年产值能达200亿元。

建成投产后 将为渝北智能终端制造注入强劲动力

11月4日,重庆中光电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重庆此前规划到2020年,液晶显示产业集群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建成西部地区最大的平板显示产业基地。此次重庆中光电产业园项目的正式投产,将助力重庆显示器产业的发展壮大。

重庆中光电是一家集触控一体化显示模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在广东河源市和重庆渝北区建有现代化大型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在广东和重庆两地政府的重点扶持下高速发展,聚集了全球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世界前沿的显示技术生产制造基地。

近年来,中光电发展迅速。产品主要涵盖了盖板、触摸屏、精密模具开发以及制造、LED封装与测试、模切与切割贴片、线路板开发及制造,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配套的中小尺寸平板显示模组制造商,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掌上电脑、液晶显示器等,主要客户有诺基亚、华为、中兴、传音等业内知名企业。目前中光电净资产已超过20亿元,2016年产值突破60亿元,出货量行业第四。

image005

(重庆中光电车间设备图)

基于良好的发展,2017年中光电增加在渝投资,配合重庆打造全球显示器生产基地整体规划,在渝新建显示器模组厂,经过几个月的准备,11月4日,重庆中光电产业园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显示模组是显示器最重要的、价值量最高的零部件。近年来,渝北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临空经济的重点产业方向,并将通过构建智能终端生态圈,打造智能制造基地,中光电重庆项目的成功引进和投产将对显示器产业发展以及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将为渝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光电项目的全面投产,标着着园区发展正跨越新的里程碑,将极大提升前沿科技城的产业集聚能力,形成规模示范效应,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实现集群发展。”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利表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