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时代已来 华为Mate 10让Ai落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13/181752.shtml report 5792

 

从科幻到现实,从概念到落地,人工智能的概念已经有了十几年的历史,到今天人工智能的概念或是说应用已经越来越明确,人工智能帮助人们更好的生活。而人工智能也在影响着智能手机行业。按照手机发展来说,从早期通话1.0时代到2.0功能时代只是一个量的过渡,而功能机时代到智能机的时代,一下子让手机这个小东西变得不可或缺。那么华为Mate 10搭载的收款AI移动芯片麒麟970就是从智能手机时代跨入到人工智能时代的信号。

image001

华为Mate 10系列搭载的麒麟970是全球首款集成NPU神经网络单元的移动芯片,这颗小小的NPU专为神经网络计算而生,它只有CPU一半的大小,其效率要远远的高于普通的CPU和GPU,图像识别速度要比CPU快20倍。由于NPU的引入,麒麟970可以基于AI技术进行本地化数据处理,就不需要以传统方式把数据上传到云端。

从智能手机到人工智能手机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呢?当我们还在思考人工智能的应用时,华为Mate 10系列就已经找到了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应用落地。

同声传译行业将不复存在

很久之前专家们就讨论过如果人工智能出现,第一个消失的行业是什么,接近70%的专家选择了“翻译”这个行业。这个曾经高门槛、高专业度的行业在今天将会被一部小小的手机所革命。

12

华为Mate 10随意翻译功能区别于以往手机中的翻译功能,正是由于有了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的加入,它的翻译速度、正确率都要大大提升,即便我们对面是一个美式味儿十足的老外朋友也可以通过华为Mate 10的随行翻译畅通无阻的沟通。

WechatIMG70WechatIMG71

除了同声翻译外,华为Mate 10还可以我们在国外的生活提供犹如国内一般的便利,在拍照界面华为Mate 10可以自动检测语言,并翻译成你设置的语种。华为与谷歌合作,翻译支持50多个语种,哪怕是去说小众语言的国家也不用害怕沟通的问题了。

智能场景识别

在Mate 10发布之际,法国知名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也适时放出了华为Mate 10 Pro的徕卡双摄评测得分:总分高达97分,从Mate 9的85分一路飙升,超越三星Note 8以及苹果iPhone 8 Plus仅次于谷歌Pixel 2的98分。

496460_99524

那么是如何做到的呢?华为Mate 10最让人惊艳的就是麒麟970所独有的AI算法在拍照上的表现。使用新的AI拍照模式之后,不同于过去传统的自动拍照,华为Mate10将会通过人工智能处理器判断出你拍摄的是美食、风景、人像亦或是萌宠,并自动调节摄像头参数,得到更好的成片。而且华为Mate10的识别十分迅速,不同场景的切换之间快到你几乎感受不到,这就是人工智能带来的强大拍照。

别再傻傻的问几点了

手机语音助手这个东西在Siri之后如雨后春笋般的涌出来,但是这些语音助手都有一个弊端,只能在特点场景对话,一旦对话回合多了以后就会出现你说东它说西的情况。华为Mate 10系列凭借首款人工智能移动AI芯片麒麟970以及EMUI 8.0的加持,带来了全新的“AI小E”,在语音助手上实现了从“听懂”到“慧听”的突破。

WechatIMG66WechatIMG67
WechatIMG68WechatIMG69

华为Mate 10可以通过深度学习用户说话的语义更好理解用户诉求,而不仅仅是机械性执行用户指令,而是。比如手机屏幕太亮只需对“小E”说出“我的屏幕太亮”,华为Mate 10即可主动为用户调整屏幕亮度,而不需要再对它说把屏幕调暗之类的要求。

可以想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智慧手机将真正成为一个管家般的存在。

image010

11月11日华为双11终极狂欢派对正式开启,当天的0点、10:08分以及晚间的22:08分三个时间段,三场Mate 10放量抢,想要体验AI智慧手机的你记得上好闹钟,准备抢购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