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教你拍照 Mate 10 AI拍照不简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3/182167.shtml report 4073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手机摄影,特别是对那些经常外出旅行的人更是如此,记录下身边的美景然后留作以后回味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那么面对不同的拍摄事物、在不同的环境中,如何才能够快速拍出效果好的照片呢?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手机摄影,特别是对那些经常外出旅行的人更是如此,记录下身边的美景然后留作以后回味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那么面对不同的拍摄事物、在不同的环境中,如何才能够快速拍出效果好的照片呢?

或许大家都没有认真想过这个问题,用手机拍照基本上都是自动模式一路拍下去,其实手机厂商为了让手机拍照的效果更好,在手机拍照功能下是有很多参数、模式可以调节选择的,但是这些对于摄影小白来说又太难了。

1

如今,对于摄影小白来说一个更加简单的方法出现了,那就是华为Mate 10的AI智慧识物功能,通过搭载麒麟970移动AI芯片以及对 1 亿张的图像的识别积累,华为Mate 10的AI智慧识物功能可以快速判断出要拍摄的主体类型,并且让手机的拍照模式切换到最佳的模式,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在拍摄鲜花时华为Mate 10迅速切换到了植物的模式,让拍摄的主体看上去更加美丽。

目前华为Mate 10在拍照时能够识别出蓝天、植物、海滩、食物、文字、夜景、雪景、人、猫、狗等13种场景,可以说非常实用,摄影小白也能够拍出大师的水准。而且使用华为Mate 10的AI智慧识物功能无需联网,因为麒麟970带来了端侧的AI体验,所以这使得识别主体的速度更快,并且不消耗流量。

2

AI智慧识物自动识别蓝天

3

AI智慧识物自动识别食物

之所以说用华为Mate 10能够拍出大师级水准的照片,这其中还有华为对各种模式参数调教的功劳,比如华为Mate 10在解析力、动态范围、色彩还原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关村进行的测试中,华为Mate 10在白平衡方面达到了史无前例的0误差,这是在其他手机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看来麒麟970移动AI芯片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

4

测试华为Mate 10白平衡0误差

而且华为Mate 10在光线较暗的夜晚拍照同样非常清晰,双f/1.6大光圈为其带来了更多的进光量,让照片得以保留更多的细节,并且减少了噪点的存在。

5

华为Mate 10实拍样张

6

华为Mate 10实拍样张

在拍摄过程中,华为Mate 10后置摄像头的防抖性能也很出色,其具有OIS光学防抖功能,能让拍摄的过程更稳,特别是在夜间拍照时,华为Mate 10的OIS光学防抖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夜拍不会糊的一个主要原因。

华为Mate 10的拍照加入了AI智慧识物功能之后,对于摄影小白来说简直就是以一个天大的喜讯,也就是说以后拍照无需去设置一些复杂的参数、模式,只需要调整好构图就能够轻松拍出一张完美效果的照片;当然华为Mate 10的拍照模式中还有其他更多的功能,如果大家仔细研究的话,一定能够让照片变得更加完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