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发展中的华为有哪些工匠精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3/182181.shtml report 4352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

在手机圈内工匠精神一词成为衡量一款产品是否具有优良的设计、是否具有创新的重要标准,虽然很多企业却将其作为宣传口号,但是放眼市场具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和产品为数不多,华为便是其中之一。

华为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曾被美国国际信誉研究院评为十大中国消费者最尊敬企业。近日,凭借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品质把控,华为再次荣获“中国质量奖”,接连获得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华为身上具备哪些工匠净胜呢?

1

对手机摄影的极致打磨

在摄影爱好者眼中,“徕卡”就好比摄影领域的劳斯莱斯。已经拥有百年历史的徕卡镜头,更是成为了发烧友的追逐对象。为了能给用户带来出众手机摄影体验,华为经过一年多的诚意沟通,终于打动徕卡公司,双方联合开发出第一代徕卡双镜头,成功应用于华为P9系列产品上面,受到行业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好评,也推动了“黑白双镜头”方案的行业普及。

在随后的P10系列产品中二者再次合作,成功打造“人像摄影大师”,赋予手机摄影更多玩法和艺术因子,再到如今热卖的华为Mate 10系列承袭了徕卡的专业影像基因,使用了全新一代徕卡双摄,在色彩调校、光线感应、大光圈虚化等方面表现的极为出色,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卓越的拍照体验。

2

对品牌格调的精致打磨

很多时候,国产手机都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而在消费升级的大时代下,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设计感、内涵以及品牌调性有着更高的要求。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经过长达4 年的了解、沟通,华为和保时捷设计达成合作,推出华为Mate 9 保时捷设计版本,以灵感和执着,将艺术和科技卓然契合,成就智慧和美学的隽永之作,一机难求。继华为Mate 9,在最新的商务旗舰上,华为再次携手保时捷设计推出华为Mate 10 保时捷设计版本,以奢华设计碰撞未来科技,为不凡气概注入无尽灵感,品牌格调再次彰显。

3

对人工智能的无懈求解

人工智能将渗透到未来的每一个生活的场景中,这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而华为也很早就开始了人工智能布局,其最新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更是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准。麒麟970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在这颗芯片内搭载了华为首创的NPU芯片,可以独立的运算,分担CPU、GPU的功耗,能提供更高的处理速度、更低的功耗和更智能的数据处理。其优异的表现组成了下一代华为人工智能手机的内核,并通过极速联接、才智算力、慧眼灵聪、热销续航等四个方面为手机人工智能率先做出行业标准,显现了华为对于行业的前瞻判断。

4

华为之所以能够从一个小公司,历经三十年艰苦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ICT领航者和世界三大智能机品牌之一,依靠的就是无处不在的工匠精神,“世上本无夕阳的产业,而只有夕阳的企业和夕阳的人;由量的扩展到质的突围,正是中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在一个快速迭代的时代,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像华为一样,慢下来打磨产品,专注工艺,始终保有珍贵的工匠精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