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瓶颈 华为Mate10 Pro下了一步妙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6/182269.shtml report 3960 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虽然看上去非常繁荣,各种手机层出不穷,甚至双摄、全面屏都已经普及或者即将普及,但是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就不难发现

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虽然看上去非常繁荣,各种手机层出不穷,甚至双摄、全面屏都已经普及或者即将普及,但是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就不难发现,其实现在的智能手机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发展的瓶颈,手机厂商之间的比拼陷入了拼颜值、拼拍照、拼配置、拼价格的怪圈中难以自拔,但是在消费者看来这些微乎其微的差距并不足以影响购买手机时的决定,归其原因是由于如今的智能手机产品缺少真正能够吸引消费者为其买单的亮点。

在今年下半年,苹果、三星、华为都发布了自己的新机,人们之前一直期望突破手机发展瓶颈的重任能够在这些大厂的手机上出现,但是三星新机Note8的发布却并没有带来过多的惊喜,苹果也只是iPhone X带来了略有遗憾的全面屏设计,唯有华为最新发布的Mate 10 Pro手机让人眼前一亮,其最让人关注的就是麒麟970处理器带来的AI体验。

image001

众所周知,手机厂商在AI领域的研发一直以来都在持续进行着,但是能够真正推出AI功能的却几乎没有,这一次华为Mate 10 Pro做到了,其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是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不管是运行速度还是计算能力都是目前出色的,而且这一次麒麟970引入了NPU的概念。

image003

麒麟970芯片中的核心NPU处理器能够通过神经网络运算将性能提高25倍能效提高50倍,而针对图像识别等AI场景,更是能在5秒内识别100张图片。达到了我们之前仅在科幻电影中所看到的快速识别能力,彻底解决打开内含多张图片应用卡顿的情况。

image005

另外在CPU上安装专用网络神经处理单元(NPU)的主要好处还体现在手机可以更快地执行机器学习任务,从而让手机变得更加智能。比如华为Mate 10 Pro所具备的AI慧眼识物功能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有了这个功能之后,华为Mate 10 Pro能够自动的识别拍摄物体,为物体提供更优质的色彩模式,这才是真正的AI体验;另外还有和Microsoft Translator合作的AI随行翻译,也能够快速的进行翻译,即便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而可使用。

image007
image009

其实麒麟970处理器的AI性能并没有完全的发挥出来,或许是华为出于一种循序渐进的策略,让用户先熟悉AI带来的便捷,随后再将其功能一点点的挖掘并推出,不过哪怕是只有一两项AI功能,华为Mate 10 Pro也已经和之前的传统智能手机有了很大的不同,为用户展示出了一个未来手机发展的新方向。

image011

而且在AI领域的研发,每个厂商都有不同的侧重点,未来智能手机在功能同质化方面将不会像现在这么严重,一个全新的智能手机时代即将到来,而华为无疑先行了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同时利用华为Mate 10 Pro给用户留下了一个深刻的印象,这步棋下的不错。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