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AI 华为Mate10拍出大片既视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8/182330.shtml report 4317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手机取代相机拍照已经成为了大家都在做的事情,而且为了能够增加自身的竞争力,手机厂商在摄像头方面的升级也是不遗余力的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手机取代相机拍照已经成为了大家都在做的事情,而且为了能够增加自身的竞争力,手机厂商在摄像头方面的升级也是不遗余力的,比如说单摄不够就双摄,双摄之后又来了四摄,像素更是从几百万上升到了如今最高的2000万,总之配置是越来越高,但是彼此间的拍照效果最终还是没有分出明显的差距来。

1

但是有一个品牌的手机却是和目前的主流拍照手机提升拍照效果的方式有着些许的不同,那就是华为。在去年推出的P9系列机型中,华为首次和徕卡合作,将徕卡镜头配置在了华为手机之上,并且让手机可以拍出与众不同的“德味”照片。

2

其实华为所采用的徕卡镜头是由华为和徕卡共同研发联合设计的,徕卡一直以来最擅长的都是镜头,最清楚什么样的镜片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对此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和独特的摄影理解。但把专业级摄影镜头存放至手机非常有限的空间和位置,对徕卡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和挑战。徕卡从专业的角度、更高的要求为华为选择真正适合的镜片,最终与华为一起努力,克服种种技术困难,共同开发成功符合要求的镜片。

3

如今,在经过了一年多的合作之后,在最新推出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上搭载了新一代的徕卡SUMMLUX-H镜头,这可以说是第三代徕卡双摄,镜头级别更高,拍出来的效果更好。

华为Mate 10的两枚徕卡镜头分别是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和 12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并且采用双F/1.6大光圈,配以徕卡的经典拍摄基因和色彩算法,让华为Mate 10能够定格每一个精美画面。

5

上面的这两张样张就是由华为Mate 10拍摄的,从中我们能够看出徕卡双摄拍出来的效果确实非常赞。

另外,除了有徕卡双摄加持,华为Mate 10的麒麟970移动AI芯片也为拍照效果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华为Mate 10搭载了全球首款移动平台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具备了强大的图片识别功能。而且华为自主研发了智能ISP,能够智能识别出镜头前美食、人像、猫、狗、日出、日落、蓝天、雪景、沙滩、花朵等13种不同的场景和物体,然后自动进行参数优化,让用户在拍摄不同景色和物体的时候都能够达到最优的效果,这就是AI智慧识物功能。

6

AI智慧识物自动识别蓝天

7

AI智慧识物自动识别食物

AI智慧识物功能的加入可以说是爱好摄影的用户的福音,大家只需要拿出华为Mate 10,对着拍摄对象,按下快门,得到一张足够令自己满意的照片,然后分享到朋友圈。拍照参数的调整、画面的优化等等,都是人工智能来完成的。

8

有了硬件和软件的拍照优势之后,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已经和目前市面上主打拍照的智能手机拉开了差距,成为了最值得选购的拍照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