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得主青睐华为突破手机摄影盲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8/182336.shtml report 3887 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摄影艺术走进生活,走进这个超媒体时代。手机摄影中的高速度抓拍、高要求画质,一直是其“专业”短板

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摄影艺术走进生活,走进这个超媒体时代。手机摄影中的高速度抓拍、高要求画质,一直是其“专业”短板。中国金像奖得主、佳能中国大篷车老师李亚隆一组手机照片《舞动青春》引起业内强烈反响,《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先后报道介绍。

李亚隆曾经在一届国展中取得一金一银的战绩,获得过“华赛”金奖、“金镜头”金奖、中国新闻奖和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等。近年来,他倾情手机摄影,对手机摄影创新情有独钟。

1

“我倾情手机摄影,非常喜欢尝试一些不同的方法和思维,尽管有时候效果可能没有预期那么好,但是依然能够带给我无尽的乐趣,这次在华为手机上的成功尝试,给了我更多对手机摄影创新的灵感和突破”。 华为P10发布后,经过他的试验,发现这部手机具有挑战商业摄影和运动摄影的新可能。他的想法得到三峡大学艺术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当李亚隆先生带着P10走进三峡大学的“蛋房”,让精心化妆参加拍摄的同学们大吃一惊,大家觉得在这个数码后背的领地,拿一部手机来拍摄太不可思议了。

2

手机拍摄中国民族舞蹈,首先要解决的是摄影的高速度。李亚隆先生利用P10专业摄影模式所具有的光圈优先+可变ISO的特点,通过调整ISO,实现了对速度的调节。结合现场光线条件,他将ISO一般定为400,速度一般选择为1/400秒。华为P10专业模式下,有JPG和RAW两种格式,从实际拍摄的结果看,JPG格式完全满足要求。照片经过后期处理,最后制作的长边达到1.5米,满足商业要求。

3

李亚隆先生表示,相比较单反相机的笨拙沉重,操作复杂,手机具有轻装上阵的优点;近年,李亚隆用手机拍摄了三个摄影专题,照片超过两万张。他认为华为手机与其他手机相比有两个突出的优点:一是可操作性。华为手机的专业模式克服了一般手机光圈优先的曝光约束,使其曝光的操控性近似单反相机,拓展了手机摄影的领域;二是高画质性。华为与莱卡的联姻,加上算法的科学,使其照片的画质满足出版和展览的要求,这也是李亚隆选择华为手机的缘由。

4

“摄影最当代的距离,是你在玩相机,我在玩手机。” 李亚隆先生笑称。在数字摄影时代,华为手机正在发起对传统摄影颠覆性的技术革命,在手机摄影已经成为全民自媒体时代下一种常用的媒介形式,华为赋予更多普通消费者用不同的形式和方式来记录生活,表达自己的观点,利用技术创新降低拍照门槛,让用户获得更多拍照的渴望和信心,在按下快门的瞬间感受到多巴胺带来的快乐。

5

伟大的品牌带给用户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超越产品之外带有质感的生活方式和情感愉悦,从李亚隆先生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到,华为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