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陌生人的态度对待老朋友 一加5T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9/182351.shtml report 13025

如果你们觉得一加5T只是换了个屏幕,那么这篇评测我可以在半小时内完成,除了这块屏幕外大家完全可以看之前的一加5评测,然后小编就去吃鸡了。事实上从硬件参数上来说,一加5T确实没有什么变化,全面屏的加入反而让我们看到“不将就”的一加妥协的一面。

DSC_5376

一加5T,一加手机第六款旗舰机,它与一加5很像,所以我更愿意用一个陌生人的角度去使用这台“老”朋友。

【点击图片 大图模式看图更爽】

不将就 还是妥协?

2014年1月13日,北京798艺术区,刘作虎向外界喊出了“不将就”,一加品牌正式亮相。而之所以要做一加,刘作虎表示是因为当下业内产品,无论是系统还是外观,瑕疵都太多,自己要改变这一点。言下之意,任何细节都是要精雕细琢,一加不会向现实低头。号称“设计是驱动力”的一加在最近两代的产品上的外观设计让我们有些看不懂,所以不免会有这样的声音“太像xxx了”,事实真是如此吗?

DSC_5395

在一加5T发布会上刘作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一加5T的工业设计依旧是追求轻薄的机身、灵动的弧线、精致的工艺。即便看上去一加5T的外观不会再给我们带来惊喜,但你细细的去感受,那种好手感还是从一而终的。

DSC_5395

再来说手这次一加5T最大的变化——全面屏。全面屏的大潮让一加也加入进来,大家都在做全面屏,有些厂商只是跟风,为了出而出,那么一加这种小而美的公司做全面屏的原因是什么?一加做全面屏的目的是给用户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似乎听起来跟别的厂商宣传不太一样,但刘作虎把这种感觉比喻“不能说的秘密”。

DSC_5383

外观设计上在说说大家纠结的指纹在前还是在后的问题刘作虎也给出了答案,对于正面全面屏手机来说,指纹识别放在机身背部显然是目前来说的最优方案。要是真的一加5T把指纹放在前面,骂的人会更多吧。

DSC_5386

一加5T这块6.01英寸的全面屏屏占比达到了80.5%,整体表现还是非常细腻,在设置中可以选择更多色彩模式配合不同地区人的喜好。当然这块屏幕还拥有抗强光的作用,在阳光下也可以看清,总体而言这块屏幕调教的相当出色,在与屏幕沟通的过程中,能够完美的感受到全面屏带来的畅快感。比传统的16:9手机多出13%的显示区域,给用户更宽广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可以让操作日益繁多的手机游戏拥有更好的操控感。

DSC_5389

一加5T的外观一眼看上去与一加5没什么区别,但是在细节上的打磨还是能够感受到改变,首先就是机身视觉和实际都要修长一些,背部依旧是为了“真TM爽的手感”打磨。阳极氧化铝的后壳材质带来细腻、光滑的触感。

DSC_5381
底部Type C接口 3.5mm耳机接口
DSC_5382
三段式开关
DSC_5393
音量键(笔者认为音量键有些偏下,按音量的时候会+/-误触)

细节方面,三段式开关,可调节静音、勿扰、响铃模式。上下两个U形天线虽然没什么可说的,但这两条注塑带可是塞进了所有的天线,工艺上还是相当有难度的。底部Type-C接孔,3.5mm耳机也有所保留。

新鲜感依旧的系统

一加5T提供两种桌面选择,一加桌面和氢桌面,一加3T已经吃上了Android 8.0,而一加5T将会在年底获得Android 8.0的升级。一加的系统我们已经很熟悉,就不在过多的介绍,虽然一加手机不仅针对国内市场,但一些符合国情的快捷操作还是不少。

Screenshot_20171128-210300Screenshot_20171128-210307
Screenshot_20171128-210456Screenshot_20171128-210508

游戏免打扰

Screenshot_20171128-210344

像Flyme、EMUI等等都在做游戏模式,说白了就是在玩游戏的时候拥有更好的体验,来微信、短信的时候免打扰。

面部识别

WX20171128-190127
Screenshot_20171128-210430Screenshot_20171128-210437

虽然面部识别在Android 4.0就出现了,但与今天的这个还是有根本上的差别的,一加5T在进行面部解锁是会在用户脸上“打”上128个点,去分析面部特征达到解锁的目的,而0.4秒的速度媲美指纹解锁。

拍照:人像更美 夜景更净

一加5T后置2000万+1600万像素镜头,两颗镜头均是1.7的光圈,传感器分别为索尼IMX398、索尼IMX376K,双色温闪光灯,支持DCAF双核对焦、4K/30fps视频录制(防抖),整体素质出色。这一次一加5T在拍照方面继续提升,采用了四合一像素技术,大师级别的人像调教以及更出色的夜景拍摄。

DSC_5377

我们还是来看看样张表现,并一一分析。

一加5在相机中提供了几个常用的模式,分别是HQ、HDR、2X无损变焦和人像模式;而正如一加手机的Slogan“不将就”一样,用户在拍照中一定要记得活用这四个模式,才能在不同场景下拍出更加牛逼的照片。

IMG_20171126_170647

高对比度场景下,HDR必不可少。通过上面样张直观的对比可以看出,一加5T的HDR对于高对比度场景下的暗部细节色彩还原提升非常大。

IMG_20171128_150145
2x后暗光

2X无损变焦模式实用性很强,而两颗摄像头均为f1.7光圈,在夜间使用时比一加5要好很多。

IMG_20171128_104933_Bokeh
Screenshot_20171128-104925

人像模式经过大师调教之后确实提升不小,在开启人像模式时,手机会自动检测人像,当下面“人像模式”字是绿色时,我们按下快门即可得到一张完美的人像照片。和市面上大多数景深双摄手机通过物体边缘来判定虚化的做法不同,一加5通过焦平面来判定,可以直接无视边缘复杂的物体,避免“胡乱虚化”的情况。

最后笔者建议大家在用一加5T拍照时,尽量都用HQ模式来拍摄,超采样这个技术真的不是盖的,画面够锐,色彩够艳。

顶级硬件:跑分服过谁?

Screenshot_20171128-190924Screenshot_20171128-190932
Screenshot_20171128-191057Screenshot_20171128-210211
Screenshot_20171128-210229Screenshot_20171128-210234

一加手机最无需担心的就是性能,一年一旗舰自然堆上当今最好的硬件。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单核最高主频可达 2.45GHz 。Adreno540 GPU在稳定性和性能上都是当今最好的,8GB LPDDR4x大运存和128GB UFS 2.1闪存,从跑分到实际应用的反应速度,甚至安装超大型应用或解压缩的效率,都能够让你体验到畅快感。

续航:

一加5T在电池方面没有提升,依旧是那块3300mAh电池,标配20W的DASH闪充。直接上iMobile 5小时续航测试:

WX20171128-212611

虽然一加5T的电池并不算大,但高通骁龙835的10nm制程对于续航的提升相当有帮助,测试后剩余31%的电量意味着一加5T能够轻松满足一天一充——事实上,目前所有搭载高通骁龙835的手机基本上都在续航上有着巨大的进步。新的制程工艺在功耗控制上更加到位,发热自然也一样;在我们进行1小时王者荣耀的测试中,一加5T机身表面温度最高点全程不超过36度.

一加5T花费90分钟完成一次0~100%的循环充电,在目前的旗舰机中属于主流水准;而大家可以看到,一加5T前期的充电效率极高,但电量90%以上的涓流充电持续时间达到了30分钟以上。

总结:

一加5T最为2017年的收官之作也许并不完美,不讲究的slogan中伴随着一点妥协。当我们只是从产品层面去看待它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一加5T用起来是那么的轻松愉悦。价格上一加5T依旧良心,2999起,高配8+128版本3499,买一加手机就像iPhone一样保值,即便一加5T出来,一加5的价格依旧坚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