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外观 足够智能 渡鸦raven H轻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30/182360.shtml report 6671

在上周笔者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分享会,这次活动区别于其他我去过的一些活动,给我的个人感觉也是最舒服,最放松的,这次分享会的地点在三里屯洲际酒店的AI智能客房(样板间),而今天的主角更有意思——渡鸦raven H。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让我联想不出这是一款什么产品,本身的名字就相当有逼格,它是一款智能音箱。这家成立于2014年的年轻公司于2017年2月被百度全资收购,而渡鸦创始人吕骋也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

WX20171129-093212

目前市场上做智能音箱的厂商有很多,各家都在打语音交互、人工智能等等,试图通过自己的差异化功能中脱颖而出。而渡鸦raven H则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语音交互和人工智能上深度挖掘,将最基础的两项功能做到Best。

那么接下来,我就将那天下午的体验如实的为大家呈现。

你以为我是乐高?我是智能音箱——小身材 大音量

WX20171129-093143

在材质方面,使用了玻璃纤维,色彩上则采用了1920年德国RAL色彩体系,不会褪色。raven H最大的特点是,这是一款可拆卸的产品——显示面板可以拆下来成为一个移动音箱。

PB220005

渡鸦raven H摆在桌子上就像个乐高玩具,模块化的设计有一定灵活的自由度。最上面的面板是它的大脑,支持手势操作,顶部19×19  LED点阵屏就是你与它触感交互的地方,实现按住说话、双击暂停、滑动切歌,充当控制器。raven H的内置DuerOS2.0操作系统,更好的实现听清、听懂两个基础功能。

PB220006

在机身右侧还有物理按键控制音量,底部隐藏式的电源接口。

PB220002

raven H的样子真的是很古怪,在一众智能音箱中它绝对是最另类的一个,另类意味着吸引目光,只要你被它吸引过来,那么接下来的事情你就会被它的表现所征服。

看似小巧的raven H却有着洪亮的嗓音,Tymphany定制扬声器,在这个体积下raven H是音量最大的一个之一,现场为我们播放阿杜《天黑》时最大音量可以达到125分贝左右。

让一切链接起来

当我们使用一款智能设备时,第一件事要做什么?可能大部分人会说下载APP与设备链接,而渡鸦raven H并不需要APP,最多只是一个微信公众号,去APP化也是渡鸦想要让用户去做的事情,作为一款聪明的智能设备,一切交互你只需要与设备本身沟通即可,并不需要第三方APP。

在酒店召开这个分享会自然有它的目的,渡鸦raven H集成了蓝牙、Wi-Fi 和 Zigbee 模块,可以支持各类智能家居产品。

PB220016

“小度小度 帮我打开窗帘”

“小度小度 帮我打开电视”

“小度小度 帮我叫一些吃的和饮料吧”

这些语音命令让渡鸦raven H轻松应对,而我们一旁看的也是啧啧称奇。

WX20171129-093143

对于语音交互方面,raven H很强大,首先说说最基础的“听清”,在酒店内共设置了3个点,分别是0米、3米、5米距离。当我卫生间去呼叫渡鸦raven H的时候,它依旧可以轻松听到并进行我的指令,当时我所在位置距离渡鸦raven H有5米,并且中间隔了一堵墙。

PB220003

另一个方面“听清”表现在当播放音乐时音量最大,我用正常大小的声音说出“小度小度”,Reven H依旧可以听清,与一些市面上的智能音箱相比,优化的确实不错。

当然,我们也可以设置专属的唤醒称呼,比如“宝贝宝贝”“哈喽哈喽”“哈利波特”之类的。

不但能听清 还要有思维

作为一款智能音箱,聪明是必须的,渡鸦raven H不光可以听清听懂单句话,还可以连续对话,相比于智能语音1.0时代来说,聪明了很多。

WX20171129-094132

渡鸦raven H几乎涵盖了你能想到的所有问询,当你说的问题过于奇葩或者逻辑不清时,也休想能骗过它,渡鸦raven H大数据资源来自百度,每日都在不断的学习,能够不断学习也是人工智能的定义之一。

真正的智能,是家居产品能根据主人的习惯,自动完成一系列调整,让房间成为最舒适的环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