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星人的狂欢 手机摄影再一次革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2/182472.shtml report 3890 今日,华为官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新机华为nova 2s的H5邀请函,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在H5内容中,流量小生张艺兴“间接”宣布继续担任nova 2s代言人

今日,华为官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新机华为nova 2s的H5邀请函,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在H5内容中,流量小生张艺兴“间接”宣布继续担任nova 2s代言人,华为nova 2s海报也作为彩蛋在H5邀请函中曝光,引得无数网友粉丝为之侧目。除此之外,昨日华为官方发布的nova 2s疑似四摄功能悬念海报,也成为不少媒体、网友猜测的焦点。

1

抛开华为nova 2s是否将使用四摄设计的猜测,很多人可能对于手机四摄镜头不甚理解,也有很多疑问。比如要那么多摄像头干嘛?就目前市场现有的搭载四摄功能的产品来言,也就是前后双摄,但现在大多都已经有三摄像头,四摄不就是再加一个摄像头吗?其实事情远没普通消费者想的那么简单:四摄镜头 ≠ 两摄+两摄。消费者对于四摄的误解,或是源于市场上现有的搭载“四摄”的产品,并没有将功能点准确地传递给用户,“四摄”功能犹如一位待嫁的少女,等待消费者们发现她的美。

2

现有产品搭载的四摄镜头一般分布情况为2+2模式,即前置双摄+后置双摄,例如前置负责广角,后置负责虚化或加强画质。然而,“双摄”到“四摄”的进步,不仅仅只是摄像头数量上的增加,究其进化历程我们发现,自从华为P9发布双摄后,iPhone 7也进行了双摄设计。相比传统的单摄像头方案,双摄像头在大光圈拍照等方面有优势。同时在快速的对焦、背景虚化让主体更突出等赢得了市场肯定。而市场现有产品在“四摄”功能上,则采用景深方案,主要突出虚化效果等,不少消费者对此不买账也情有可原。这时华为新品nova 2s的出现,如果确为坊间猜想的四摄设计,官方或将在未来从多个维度为四摄功能正名。

3

笔者认为,nova系列主打高颜值爱自拍,故nova 2s新品搭载四摄功能可能性较大。对手机拍照功能有过研究的机友了解,四摄的最大作用就是可以让手机拍出的照片具有更强的层次感,也就是需要实现对焦物品与非对焦物品的立体距离感。想必华为 nova 2s的自拍功能,将通过硬件的升级进一步优化,达到更佳虚化效果,或许还能带来其他方面优化的福利。

4

如果单纯的通过四摄镜头的组合,带来实现拍摄更具立体效果,或许还不能够与市场上现有的“四摄”产品区隔。网络中针对nova 2s的拍照功能猜测众说纷纭,华为 nova 2s是否将搭载AI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实现诸如AR功能的趣味拍照模式,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5

若以上消息属实,那么新品将不仅着力于在拍照表现上的提高,而在操作体验上,华为 nova 2s也将给用户带来革新的体验感受。由此看来,华为 nova 2s所搭载的四摄镜头,应该不仅仅是镜头数量上的增加。究竟华为nova 2s将为我们带来哪些亮眼功能,让我们持续跟踪官方更新的新品信息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