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 魅族手机或将不再用联发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7/182626.shtml report 3720

2017年,以“唯美极致“深入人心的魅族手机仿佛过于低调,相比较手机市场对于硬件功能的堆砌乃至攀比,魅族始终代表着追求极致不妥协的一种精神,其中,魅族与联发科的长期“联姻”也为更多业内人士所津津乐道。然而,近日有消息称,魅族极有可能在明年不再采用联发科产品,这一改变也将从其旗舰机开始往下逐步延伸,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将会有包括低端产品在内的9款新机推出,全部搭载高通处理器。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日,魅族创始人黄章主动现身论坛,宣布新机“15”即将于明年王者归来。对此有外界分析称,该旗舰机型取名“15”不仅是对魅族品牌15周年的纪念,也从侧面传递出这款手机将会是一款全新的、与以往产品相比具备与众不同特质的“梦想机”,其中,“换芯”成了这款机型的最大看点之一。

1512629126936083438

诚然,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不依靠高通芯片而发展起来的手机厂商,魅族凭借着三星和联发科的芯片成就了过去几年里的傲人成绩。而据了解,魅族此次可能弃用联发科则是出于多方考量,一方面是回归品牌初心,倾听市场声音。另一方面联发科此前发布公告称未来将不再开发旗舰级别的CPU产品,而是重点关注中档次产品。因此,魅族选择在此时果断更换更优质的高端芯片,也从侧面彰显魅族追求极致、一心做好产品的品牌理念。

纵观魅族手机的荣耀历史,从M8、M9、到MX系列,一年一新品,一步一脚印,其在新机上的功能,设计上的“软硬结合”,总能引领一股新的时尚潮流。无论是从MX4的79%屏占比,还是PRO 7的双面屏,魅族在屏幕设计领域始终保持着行业极高水准。而Flyme作为魅族独家的操作系统,也一直饱受用户和煤油们的好评。

此次爆料称其将开启全面换芯计划,也预示着魅族将传承长期以来的前沿设计理念和技术制造优势,竭尽全力弥补在处理器这一关键元素上的短板——从产品推出时间来看,作为计划明年春季发布新机的“魅族15”,有可能采用时下最热门的骁龙845,当然前提是该芯片已经完成铺货。

而备受关注的三星猎户座8895没全网通,不符合魅族的网络规划。综合多方考量,存在更大可能性的则有骁龙835这一款,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春季新品发布都将为魅族手机带来从“换芯”到“焕新”的全方面改变。

1512629157904018623

可以说,对于产品精雕细琢的态度,始终成为魅族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要素之一,就已有产品来看,已和高通关系有所缓和的魅族也将大有可为。尽管现在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考究,但当魅族的“匠心”邂逅了“换芯”,突破的不仅是产品的物理性能,也是魅族在不断坚守自我的道路上,追求自我革命的另一种表现 。就在2017年12月的第一天,魅族为大家献上一份通往梦想机的大礼——进入魅族社区即有机会获取「15 PLUS 」发布会入场券一份。相信,无论是外界还是煤油们都对其拥有更多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