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百度宣布合作 优化人工智能方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8/182638.shtml report 3152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百度与高通在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上来了个重磅消息,两家巨头将携手在包括骁龙845在内高通推出的移动智能平台上,优化百度DuerOS在手机方面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两家在人工智能方面都有着深厚技术积淀的公司,将利用高通Aqstic™软硬件来优化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面向全球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推出一套完整的人工智能语音和智能助手解决方案。

语音优先的智能助手正在引领用户交互方式的转换。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旨在加速面向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等自然语言处理的人工智能用例的发展。这其中包括助力百度在高通Aqstic软硬件上优化DuerOS技术:

运行于高通Aqstic音频编解码器(WCD934x和WCD9335)上的全时在线低功耗语音激活,支持DuerOS的“小度小度”唤醒词。

支持回声消除和噪音抑制功能,用户可以随时与搭载骁龙且支持DuerOS的终端沟通。

双方的合作意在支持骁龙移动平台上未来推出的软件版本对DuerOS参考应用的优化,便于OEM厂商为其终端产品带来人工智能语音解决方案,从而具备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更快的上市时间。

高通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Keith Kressin表示:“一直以来,高通持续推进人工智能的研究,并致力于推动包括语音在内的终端侧人工智能的发展。高通对于携手百度开展面向人工智能语音解决方案的合作倍感兴奋。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将助力把基于语音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引入下一代骁龙移动平台,让用户在使用百度DuerOS语音服务时,能够利用他们的声音在任何时候、以极低功耗通过自然语言语音唤醒其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设备。”

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表示:“通过与高通的合作,我们将为全球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厂商带来全新的人工智能语音体验。凭借百度强大的AI能力、海量数据、知识图谱以及信息与服务生态优势,DuerOS将为厂商提供更优质的能力支撑,使用户获得完整优质的信息与服务满足。”

DuerOS是百度AI技术的集大成者,在技术、数据和资源方面处于中国智能语音领域领先地位。目前,DuerOS开发的对话技能覆盖10大领域、超过200个细分领域。2017年1月至今,DuerOS吸引了超过130家硬件合作伙伴,并快速落地家居、车载、移动等场景,覆盖手机、电视、OTT机顶盒、投影、音箱、冰箱、儿童玩具、智能车机、智能后视镜等众多硬件品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