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看了这些照片你也会惊呼夜太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2/182788.shtml report 4056 在购买手机时,你最看重手机的哪点?是颜值、性能还是价格?其实以上这些都已经out了,特别是在手机外形和性能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

在购买手机时,你最看重手机的哪点?是颜值、性能还是价格?其实以上这些都已经out了,特别是在手机外形和性能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用户开始通过拍照能力的优劣来挑选自己的手机,所以主打拍照的手机层出不穷。

1

不过一般来说,在白天光照充足的情况下,拍照手机之间的成像能力相差不多,最主要的差别在于厂商在色调和白平衡上的喜好分别。但是一旦在光线不足的夜晚拍照,那差距可就大了,所以我们在选购拍照手机时,一定要体验其在弱光条件下的成像能力,而这种能力的高低,主要由硬件和软件优化决定。

2

在目前拍照出色的手机中,华为Mate 10 Pro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凭借首款人工智能移动AI芯片麒麟970以及全新徕卡双摄的加持,带来了全新的夜拍效果,被用户称为夜拍神器。

下面我们就从硬件和软件优化方面来分析一下为什么华为Mate 10 Pro的夜拍效果那么好?

硬件优势

华为Mate 10 Pro的摄像头配置比其他拍照手机具有先天的硬件优势,其采用的是第三代徕卡双摄镜头,两枚摄像头分别是1200 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和2000万像素的黑白摄像头,这样的双摄组合堪称非常完美。

华为Mate 10 Pro还配置了双f/1.6光圈,这是目前手机上最大的光圈配置,大光圈对夜拍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能让华为Mate 10 Pro在夜晚拥有更多的进光量,从而缩短快门时间,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既明亮又不至于模糊不清。

3

软件优化优势

华为Mate 10 Pro搭载了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并使拍照功能首次与AI技术结合。得益于AI技术,华为Mate 10 Pro具备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AI应用最大的特点在于其拥有深度学习能力,基于上亿张的照片训练,华为Mate 10 Pro实现了AI慧眼识物功能,能够智能识别场景和物体,并根据对象的特点和属性对参数自动调节。

4

AI慧眼识物

AI慧眼识物功能共能识别13种环境和物体,比如在夜拍时华为Mate 10 Pro会切换到夜景模式,并采用低光降噪技术,优化夜景拍摄,改善以往手机摄影中特殊场景拍摄的偏色、曝光过度等问题,让夜拍效果更加通透。

5

总结:

华为此次推出的Mate 10 Pro系列手机是今年下半年的年度旗舰产品,不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功能配置方面都达到了目前的极致水准,而且移动AI芯片麒麟970的加入还带来了很多全新的功能和体验,比如说夜拍效果的提升就是其中之一。

6

华为Mate 10 Pro系列的推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打开了AI人工智能手机的大门。而且,华为Mate 10 Pro的AI技术还应用在手机的其他很多方面,比如说翻译、节电等等。相信随着华为的不断研发,其AI功能会随着系统的升级继续增加,让用户提前感受到未来科技的感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