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星评判nova 2s和vivo X20,谁更好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2/182799.shtml report 10262

最近刚好听到有朋友说现在网上流行旅行以米其林餐厅星级作为量化指标,如果一条旅游线路下来能吃个十几颗星,那可算是没白走这一趟了。看看星级餐厅的价格,小编只能不争气的留下了泪水,作为发泄的,就准备把最近大热的两款机器拉出来好好批判一通,而且,我评级标准满星十颗星,怒压米其林三星一头。

总分十星,其中外观、设计、手感这些颜值类评判顶半边天,占五星,其余配置和性能占三星,拍照作为现在手机的重要功能及两款手机的卖点独占一星,纯感性使用体验这样在小编眼里最为重要的项目,贡献出最后一颗星。

外观

黑金和钻灰,二者在大面积同色设计搭配全面屏之后,都在尝试做到一种直觉的简单,又选择了不同的点缀来丰富整个设计的语言。nova 2s在纯净如水的灰色玻璃背盖之下隐藏着斑斓的光彩,X20则为手感良好的黑色整机装饰上了一条条吸睛的金线。

顺嘴一提,毕竟是靠颜值能卖上钱的,vivo家的配色方案确实不错,特别是最常见的黑色为底,黑红、黑蓝、黑金,这些经典配色玩的溜溜的,要么沉稳里保留一丝跳脱,要么大面积撞色却不感到突兀,好多国产手机厂商 ,还得提高学习姿势啊。

如果说外观真的就这么一观,两款手机的得分都差不离能拿个三分往上,但具体细节上还有所差异。

vivo X20凭借着整机和谐一致的设计,隐藏良好的天线以及机身良好的手感为自己加上一颗星,总得分四星,至于这个背面手感有多好,看看这滴水成珠的样子,你完全可以想象。

至于nova 2s,漂亮的玻璃背盖并不逊色分毫,但金属和玻璃交接位置的这条缓冲带还是稍微破阻碍了这澄澈如水的流动,而且装配公差造成的左下角玻璃稍微突出,右下角却留有一丝可以插入A4纸的缝隙,小编这样的手贱星人,抠起来无法自拔啊。总得分三星半。

二者本身屏幕边缘到手机边缘的宽度是基本一致的,但nova 2s在亮屏时候的黑边确实没那么漂亮,这半颗星,输得不冤。

配置及使用

骁龙660和麒麟960现阶段定位基本相同,作为自家除旗舰之下第一梯队的产品,常规操作流畅是必须的。那我们考虑到以下三个方面,第一麒麟960本身是上代旗舰级Soc,在整体规划及堆料上稍好于骁龙660一些,第二6G RAM本身对比4G RAM占优,从我们之前的视频后台调度评测中也能看出来,X20对后台管理比较激进,也就是俗称的爱杀进程,第三,如果选择同样配置4G+64G的版本,X20售价比nova 2s高出300元。所以配置方面nova 2s占得上风。

实际体验方面,可能是因为送测的机器系统还未更上,nova 2s发布会上提到游戏助手功能我们并没有体验到(全局搜索未搜索到,更新系统也提示系统已是最新版本,甚至重置了手机也没有对应功能),与此同时vivo X20的游戏模式不论是在游戏的优化还是电话、信息等对游戏干扰的优化方面,都完成得很出色,算是挽回一程。

续航方面,nova 2s 3340mAh的电池对比X20 3245mAh电池优势不明显,实际今天一天两台机器完全一致的使用情况下来(早晨充满电后同时断开充电器,办公室连接同一个WiFi,外出都不插sim卡,拍照对比样张时间完全一致),X20剩余电量67%,电池更大的nova 2s反而耗电量更大一些,剩余63%。这个续航方面的逆袭,我们认为主要是X20更为激进的后台管理机制做出的贡献。

综合以上情况,再出于对nova 2s后续应该紧接就会跟上的游戏模式考虑,两者此局平局,统一得分两星。

拍照

成像质量方面,两款手机都能保证水准在及格线或者满足日常需求之上。可以简单分享一下样张来看。

下图是12日下午华为荣耀和极客公园合作公开课的现场,小编拿着nova 2s和vivo X20去荣耀的主场,内心还是有点怕的,万一被打,这算工伤吗?(以下照片除非特别说明,都是按先X20后nova 2s排列)

从样张来看,X20画面特锐度和对比度更高一些,nova 2s部分照片像蒙上了一层纱。

对比细节,nova 2s的画面纯净度更高,噪点表现好到把X20按在地上摩擦,但是涂抹痕迹明显,林教授的名字感觉像进行了一次加粗,同时“北京大学 终身教授”几个字,已经从蓝色偏向了青色,实际是X20的色彩还原更为真实一些。

说明一下,上部的灯光是拍对比照片的时候变了,并不是两台手机成像色差达到这个地步。除了成像素质和参数,这两张照片小编更想从直观感觉上来讲一讲,X20的画面整体会更暖一点,氛围感很棒,nova 2s则相对清单一些,从记录个人感情角度来讲,我更喜欢X20的照片,当然,你要注意到街道上的人群的话,也能发现nova 2s照片里基本都已经成了黑漆漆的剪影了。

拍照体验方面,二者都做到了拍摄足够简单,大多数时间默认拍照模式足够使用。两款手机最大都是能放到10倍变焦(非光学变焦,基本不建议大家这么照),我想说的是变焦体验,X20在缩放中体验更为顺滑,让我在做小幅调整的时候感觉得心应手,而nova 2s的话部分变焦过程稍显跳跃,其实也能实现较为精准的定位,但是体验感受差了一分。但是nova 2s变焦值得夸奖的一点在于,当前变焦倍数直接固定在屏幕顶端姐,无论是几倍,任意时刻点击可以直返回1倍或2倍焦距状态,而X20则需要纯手动调节。

综合以上因素考虑,拍照方面给出X20一颗星,nova 2s半颗星的评价。

最后是纯感性的使用体验,其实二者的售卖价格和配置已经说明,这两款都不是过往单纯追求低价高配的国产机特色了,当国产机开始注重体验和专项消费人群的特点之时,我觉得国产手机是真的已经达到一定的层面了。可以有追求性价比的产品线,也可以有追求综合搭配均衡颜值高的产品线,二者其实并没有谁高谁低,好好想想,其实很多人在当初追求性价比的初衷,不也就是为了用着不卡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吗?当非旗舰Soc的配置能达到流畅好用得时候,请原谅我发烧的心确实没有那么强烈了。

两款手机的测试其实为了还原新机上手的状态,特地进行了重置,重置之后X20对用户管用APP数据还没有产生积累,后台进程管理的机制激进到了极限,当进入游戏的时候,除了QQ和微信的推送服务,其余进程都被杀了个干净。小编在一开始也觉得这确实极端了一点,但结合之前一段时间的使用体验和今天一整天的激进杀进程体验之后,反而觉得日常使用并没有因为它严格的后台管理制度所影响,反而倒是记住了X20随时流畅的使用感受。nova 2s则真正做到了“不那么像华为”,从外观设计到内部交互,整体都在偏向其用户画像更为年轻、感性的使用群体。年轻人确实有不少看中配置的,但也有不少更看重配置以外的其他因素,多一个这样的华为选择,小编觉得并不是一件坏事。

看起来vivo X20和nova 2s的使用体验篇章是要得分一致了,但最后影响了我打分的,竟然是几个小小的推送消息。

同样是大清早来办公室重启后跑了一遍昨天的23个应用,然后关闭并清空后台,连接着同样的WiFi,2个小时后之后,X20的通知栏干干净净,nova 2s通知栏里有用没用的通知却堆积了起来,nova 2s呀,扣你半颗星作为惩罚。最终得分,X20一星,nova 2s半星。

以上各项整合起来,vivo X20总得分八颗星,nova 2s总得分六颗半星。

本次小编以吃不起米其林星级餐厅为由搞的评测到此结束,至于会不会有下期,那就看啥时候小编又伤心得想找手机出气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