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摄影教程 晋升专业摄影师只需要TA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3/182827.shtml report 3688 在网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教大家调节手机拍照时参数的文章,什么感光度啊、白平衡啊、对焦区域啊、对比度饱和度锐度等等,看完这些文章后第一反应就是感觉脸红无地自容

在网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教大家调节手机拍照时参数的文章,什么感光度啊、白平衡啊、对焦区域啊、对比度饱和度锐度等等,看完这些文章后第一反应就是感觉脸红无地自容,原来自己是个拍照小白,以前拍了那么多的照片难道都是假的吗?不努力学习这些的话以后是不是就可以告别手机拍照了?

其实拍照时调节手机参数确实能够带来更好的拍照效果,但是这是很复杂、需要很多经验才能做到的事情,普通用户如果调节不当还有可能适得其反,所以与其去耗费时间学习这些知识,不如将这些事情交给手机来做,比如华为Mate 10就是一个能够在拍照时帮助到你的手机。

image001

为什么华为Mate 10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呢?可以分为两部分来讲。

一、  第三代徕卡镜头,f/1.6光圈

image003

自从P9系列开始,华为就与徕卡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推出的多款手机都采用了徕卡双摄,并且摄像头的配置越来越高。

此次为了提升华为Mate 10的拍照效果,除了采用了2000万黑白+1200万彩色的双摄组合之外,华为Mate 10的镜头还升级为徕卡SUMMILUX-H镜头,这款高级镜头光学素质非常出色,即使面对强光源也很少出现炫光,并且支持OIS光学防抖。

image005

另外,得益于双f/1.6大光圈的加入以及MONO镜头带来的额外进光量,华为Mate 10拥有亮丽的夜景表现,噪点控制非常不错,而且拍照不会模糊。

华为Mate 10还采用了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以及对比度对焦的“4合1混合对焦”,对焦速度比上一代提升50%,并基于镜头性能的提升,增强大光圈能力,大幅改进产品的抓拍能力。

二、  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AI慧眼识物

image007

有了强大的硬件之后,华为又在软件方面进行了优化,借助麒麟970的NPU运算能力,华为Mate 10在拍照过程中能够实时分析拍摄场景,智能识别13种场景并进行自动调校与参数,保证拍照时给出最佳配置。

image009

而且这些处理可以在手机端进行,无需上传云端,识别速度快,并且省电省流量,而且华为Mate 10内置的AI芯片在出厂前已经学习了多达1亿张照片信息,从中提取、归纳了大量不同拍摄场景、拍摄对象物体的特征信息,专业度堪比摄影师。

image011

有了AI技术的加入,你还会去学哪些复杂的参数如何调节吗?想必不会了吧?顶级的徕卡双摄配合全新的人工智能算法,华为Mate 10获得满分的评分不足为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