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文称“92年女生”为恶意黑公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4/182843.shtml report 2158

近日,一篇题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文章称部分360智能摄像机在餐厅、网吧等公共场所监控到的画面被放到水滴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导致其他用户个人隐私受到侵犯。

昨天深夜,360公司发文《水滴直播遭遇黑公关事件:92年女生究竟撒了什么谎?》,指出92年女生的两大谣言:

谣言一、360智能摄像机只要在工作就是在直播。

360表示,新买的360智能摄像机实际上是没有直播功能的,如果用户想要做直播,还需要经过好几个复杂的步骤。

而92年女生在文章中多次说商家不清楚直播功能,实际上是混淆概念,诱导读者认为只要是360智能摄像机就会一直做直播,故意制造社会恐慌。

谣言二、360免费给商家送摄像机,获取直播内容。

360称360智能摄像机历史上只免费送过两次。一次是2016年315曝光外卖后厨不卫生时的“明厨亮灶”工程;另一次是今年某幼儿园虐童案爆发后。

除此之外,360智能摄像机到现在,没有面向任何商家免费赠送过摄像机。因此,对于92年女生文章中所说的某小吃店摄像头是水滴直播赠送、某网吧摄像头是水滴直播赠送,均是谣言。

图片来自cnbeta

咱们的红衣教主表示“其实各位自媒体从业者可以先收一收情绪,这并不是你们的问题。正所谓大传播下必有大妖孽,你以为意外走红的文章,大多只是背后推手嚣张”该事件背后有黑手,他打算拿出几个比特币做悬赏,找出“幕后黑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