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AI性能排行 Mate10系列强势霸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5/182891.shtml report 5323 自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横空出世开始,手机这个小小的手持移动设备就开始了华丽的转身。更大的屏幕、更多的功能、更强劲的处理器……

自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横空出世开始,手机这个小小的手持移动设备就开始了华丽的转身。更大的屏幕、更多的功能、更强劲的处理器……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改进,默默地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如今智能机已经走过十个年头,按照手机领域十年一大变的节奏,今年也是第十个年头了,作为如今均是全球前三的智能机厂商,苹果在十周年发布了特别款苹果iPhone X手机,而华为也发布了年度压轴旗舰Mate 10系列。要说两者的布局还是有相当多的共同点的,比如都采用了全面屏设计、后置双摄等等,而可能引领未来潮流的还是对于AI人工智能的前瞻性布局。

1

目前市面上仅有两款搭载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一款是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另一款则是苹果的iPhone X,使用的分别为麒麟970和苹果A11两款芯片。

2

不过两款手机上市之后却面临不同的命运,首先是Mate 10 系列的好评如潮,并且还是一机难求,而苹果iPhone X可以轻易的抢到,随着发售的不断推进,黄牛价格更是断崖式下跌。相对而言华为Mate 10 系列却更难买到!这样的成绩也着实让苹果眼红。华为Mate 10 Pro作为华为旗舰手机也的确拥有太多优点让用户热捧,比如,外观,拍照,配置,便捷性这些方面,华为Mate 10 系列在手机市场上绝对占有话语权。不过,最大的改变还得说是AI人工智能方面,这得益于其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

3

可能很多人不懂这个“AI”的意思,实际是加入了人工智能模块的手机芯片,在于提高用户体验、增强音频、图像和语音处理能力、人类活动的预测、语言处理、加速数据库搜索结果和增强数据加密等功能。

4

最近国内权威机构“鲁大师”也率先的发布了手机的AI性能评测,鲁大师AI评测使用目前较为常用的三种神经网络Inception V3、ResNet34、VGG16的特定算法,机器识别图片内容,按照概率高低输出可能的结果列表。榜单上,华为Mate 10系列以超高的分数占据了榜首,而排名第二的苹果iPhone X却相差甚远。

5
6

华为图灵业务部副总经理刁焱秋领取麒麟970金奖

其实在AI人工智能方面,麒麟970最近还有一个特大喜讯。麒麟970作为端侧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性产品,荣获2017“中国好设计金奖”。这是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等行业机构,以及产业界和广大消费者对麒麟970领先创新能力的认可与表彰。通过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延伸了移动端设备的价值,让手机可以像人类一样思考,让手机“更懂你”。中国好设计的主题是“创新设计,智造未来”,创新、智能对未来社会的发展而言,将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价值。而这次获奖也让麒麟970的AI人工智能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可。

7

而作为另外一家具备生产顶级处理器的厂家高通,在其目前主流的处理器骁龙835的对比中,麒麟970可以用完胜来形容,因为只有麒麟970处理器才具备本地海量数据处理的实力,一个直观的感受是,在图像处理速度方面,麒麟970一分钟能处理2005张。同时,它也远超iPhone 7 Plus的487张/分钟、三星S8的95张,即便是最新的苹果iPhone X所搭载的A11处理器,也只能处理1000张/分钟,当然,高通已经发布了骁龙845处理器,但是实际机型需要到明年初才会上市。

当然,AI人工智能只是华为Mate 10众多功能之一,借助于麒麟970的强悍能力,华为Mate 10可以实现智慧识屏,在聊天和阅读的过程中将更多便捷实用的信息主动呈现,提升操作效率。当然,还有AI慧眼拍照、AI随行翻译、AI降噪、AI语音助手等人工智能应用带来的新体验。从目前麒麟970的应用表现来看,AI计算力的确能够为智能手机带来更多炫酷的新体验,相信将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AI应用,让手机的使用体验走上新的台阶。而这也让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也因此成为苹果高通眼红的一款旗舰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