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光屏幕指纹新机 vivo又夺先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5/182894.shtml report 5686

全面屏手机发展至今,如何放置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模块仍旧是一个困扰行业的难题。目前,绝大多数全面屏手机选择了后置指纹,这种方案虽没有体验问题,但却有开倒车嫌疑。另一部分选择正面指纹或者高精度面部识别,前者会导致下巴依旧长,后者的多传感器组合将会导致额头的”大刘海“,不仅带来了正面颜值问题,而且是不符合未来正面全是屏幕的趋势。

如何解决以上种种的不足,业界给出的新方向是屏幕指纹(屏下指纹)。这一方案之所以提出很久却一直未真正流行起来,原因就在于有众多的技术难题迟迟未能突破。不过最近这种情况似乎要被打破,因为vivo新一代的屏幕指纹样机曝光了,而且有了重大体验的进步。

vivo新一代屏幕指纹样机曝光,体验大进步

在一则福布斯Forbes的新闻报道中,正式公布Synaptics与vivo联手推出首款屏幕指纹传感器。并且在报道中唯一一张图片就是实现了屏幕指纹识别的vivo新机,意味着vivo将会首发这一技术。

从照片来看,这款vivo屏幕指纹识别新机屏幕下方有一个指纹模样的形状,这次的技术应该是通过触摸对应区域来解锁。也正是采用了这一屏幕指纹技术,照片中的vivo新机虽然处于工程机状态,但是上下边框看起来极窄。


vivo屏幕指纹演示GIF

那这款vivo屏幕指纹新机的体验又是如何呢?根据曝光的现场体验视频来看,vivo屏幕指纹新机反应非常迅速,识别稳定率很好。而且Forbes在报道中说到这次Synaptics已经弄清楚如何大规模量产这种屏幕指纹方案,看来距离量产的要求很近了。

联合产业链,屏幕指纹关键传感器量产

对于屏幕指纹的大规模应用,不仅要有框架方案与vivo这个终端厂商的努力,还要有关键的屏幕指纹传感器进步。这不,Synaptics就在日前宣布了旗下屏幕指纹传感器---Clear ID FS9500正式量产,为实现屏下的屏幕指纹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

根据Synaptics的透露,vivo屏幕指纹样机采用的正是量产的Clear ID FS9500传感器。Clear ID FS9500传感器可以直接封装在AMOLED显示模组中,因为采用的材料和工艺与OLED类似,厚度可以控制在1.5mm以内,完美融合进显示面板中。指纹识别过程依靠光学技术,所采用的本地化TLC/AES/ECC加密保证了安全性。

并且vivo屏幕指纹样机采用的这款传感器有着不错的防刮、防水性能,甚至可以识别湿手。和3D面部识别技术比起来,这项技术的认证速度快2倍,并且无需事先唤醒手机,体验优势明显。

引领未来潮流,vivo首发屏幕指纹箭在弦上

其实这并不是vivo屏幕指纹手机第一次出现,早在2017 MWC上海站,vivo就成为了第一个对外发布隐形指纹验证机与技术的手机厂商。这项技术可穿透1.2mm厚的OLED屏幕,实现屏下指纹识别。相对于行业通用的传统指纹识别,vivo屏幕指纹技术不仅是把指纹传感器隐藏在屏幕之下,而且在防水、防环境光干扰上具有明显优势,对于未来全面屏实现全面屏幕极为重要。

半年之后的近期,Synaptics也宣布将是“全球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首发搭载Clear ID FS9500传感器的屏幕指纹手机,一时间在网上引发了真多猜测。有人说是vivo首发,有人说是其他,还有众多蹭热点的,让网友看的云里雾里。

不过,伴随着Synaptics 官方的确认 ,这位“合作伙伴”正是曾经展示过屏下指纹技术的vivo,意味着vivo首发屏幕指纹技术是十有八九了,剩下的就看何时能大规模量产了。对于vivo屏幕指纹的量产,不仅是要Synaptics新一代传感器的产量配合,vivo还需要克服从手机装配、堆叠设计到交互体验的难题,这背后都要vivo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以及时间。好在此前Synaptics方面已经透露vivo这款屏幕指纹手机将会亮相1月份的CES展会,到时网友们就可以提前正式感受“隐形”的魅力了。

除了屏幕指纹是否能够大规模量产,未来vivo哪款旗舰将会首发呢?相信这也是众多网友关注的。从目前的情形来看,vivo X20系列也才上市两个多月,短时间内不会更新,剩下的就只有vivo Xplay系列了。Xplay一直都是vivo”极致“技术的集大成者,所以vivo屏幕指纹技术最有可能会在下一代Xplay上首发。

综合来看,vivo成为全球首家量产屏幕指纹手机的厂商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了,也将会带来全面屏手机设计、交互、安全与体验全面变革式进步,引领行业的再一次进步与突破,未来全是屏幕的全面屏手机可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