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ME OS 2.0:可能是最好用的系统之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6/183270.shtml report 6912

 

12月20日,国美手机正式发布了旗下自主品牌的新品GOME U7,这款集全面屏、三大生物识别技术以及双摄等流行元素于一身的2017压轴机型,以及千元档的定价,立刻引发市场强烈关注。不过除了全面屏、指纹、虹膜、人脸三重生物识别等主流设计和功能亮点外,国美手机自主研发的系统GOME OS2.0也成为国美U7的惊喜之作和本次发布会的重点内容。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CEO沙翔表示,在今天集成度越来越高,功能越来越复杂的智能手机时代,使用体验成为做手机最难也是关键的部分,因此,GOME OS2.0以智慧、高效、专属的研发理念,在操作系统层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新意的优化,试图开发出更懂消费者的贴心应用。

下面,小编就跟大家重点解读下GOME OS2.0的操作亮点。

首先是以生物识别和AI智能为技术基础开发的独特应用,例如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开发出的应用锁、锁定查看、通讯隐身以及基于虹膜识别技术的虹膜视界、钥匙串功能,这些是都是属于三重生物识别手机国美U7的专属功能。

应用锁 对于微信短信这类私密性比较强的应用,你肯定不希望别人可以随意查看,同时还得自己用起来也和没加密一样便捷。因此,GOME OS2.0以人脸识别技术开发了应用锁,在保证应用私密性的同时,带来零感知体验。

锁定查看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当你给别人看一张你手机里的照片时,有时候还需要嘱咐一句:别翻啊。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在图库和微信等应用中,GOME OS2.0设置了"锁定查看”功能。这样在借阅手机时,别人就只能查看限定内容,而机主则可经人脸识别后,自由翻阅。

通讯隐身 当有来电和新消息时,只有预先录入人脸的机主才能看到详情。对于他人,GOME OS2.0则智慧地将详情隐藏。隐私来电、隐私短信隐藏,来电提醒只对我见,避免暴露个人信息,再也不用担心别人偷窥到短信、微信了!

虹膜视界这是GOME OS2.0在私密空间交互方式上的一个创新,以虹膜加密的另外一个系统空间,通过了虹膜验证后,和原来系统界面一模一样。

钥匙串手机上的“万能钥匙”。大家生活中常用的QQ密码、微信密码、邮箱密码、支付软件密码等机密信息都可以经由虹膜识别技术储存在“My-Key2.0钥匙串”当中,当需要使用、或者是不小心遗忘的时候,只要让手机验证使用者是机主本人,就可以自动显示或填写密码,免去了遗忘密码或者每次都要手动填写密码带来的麻烦。

除了基于人脸和虹膜识别的“黑科技”交互体验,在其他方面,GOME OS 2.0也展现出了细致入微的一面。

全局收藏 打破了app之间的边界,让收藏集于一处。不管是QQ、微信、微博还是浏览器,如果看到感兴趣的文章,使用“全局收藏”保存到手机本地,就可以让所有文章都归拢到一处,避免了不同app收藏文章乱成一团、想要找的时候不知去哪儿找的弊端。甚至还可以使用指纹、人脸、虹膜这三重生物识别技术做不同层级的加密,确保收藏文章的安全性。

“单手操控”的UI交互设计 随着全面屏的流行,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屏占比越来越高,很多人都表示单手难以驾驭,手小的用户更是苦不堪言,GOME OS 2.0对于单手使用的优化就是底部工具栏与控制中心,只要从屏幕底端往上一划就能唤出,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需要用另一只手从屏幕顶端唤出工具栏了。

智慧生活助手 随着AI技术的发展,手机和人的关系不再是冰冷的,GOME OS2.0也做了手机情景的功能,让手机提供更懂你,更贴心的服务,成为工作和生活的助理。例如工作时,你每收到一个新安排都会自动整理成日程;旅行时,到了一个新的景点,就会推荐周边的美食、酒店、活动等攻略秘籍;购物时,会把附近的人气店铺、活动优惠,推送到你的手机;休闲时,你最常用的小说APP、音乐APP,都会主动推荐,随时随刻轻松打开。

另外,对于很多人都看重的电力续航问题,GOME OS 2.0在系统底层也做出了很多优化。利用智能算法从系统底层进行耗能优化,将不需要的后台进程及时关闭,实现系统级的省电。例如很多app都会驻存在后台进程中、耗费大量电力,智能算法可以将长期不使用的app进程在后台中关闭,避免无谓的消耗电力。这样一来就不必每天出行都带着充电宝,或者每到一处就找充电器了,还免去了手动清空后台的麻烦,从一个微小的细节上提升用户体验。

从这些细节上可以看出,GOME OS 2.0将细微当中的体验做到了极致。据沙翔介绍,GOME OS的运营会保持快速迭代的方式,每两周一次小版本,每月一次大版本, 预计明年6月份会推出GOME OS 3.0。

系统先行,这也是很多手机厂商的产品思路。从品牌本身发展来说,系统是最容易在智能手机同质化时代打出差异化,在竞争红海脱颖而出的方式,同时也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用户来说,除了炫酷的外观外,贴心、省心、用心的操作系统也是选择手机的关键。GOME OS 2.0可以说是目前集成了黑科技最多,最好用的手机操作系统之一,如果你感兴趣,不妨亲身体验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