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Mirage AR头盔 布局智能生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6/183308.shtml report 7901

2017年12月20日,在结束了以“联接·想象”为主题的联想科技大会哈尔滨峰会之后,面对着心里有着诸多好奇的各家媒体,联想有诚意的安排了一场群访,帮助大家可以更进一步的了解联想Mirage这个产品和其背后联想在智能生态方面的布局。

受访的嘉宾有:

刘军: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贾朝晖: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产品集团总裁

姚立:联想集团副总裁 PCSD平板和消费智能设备总经理

现在,小编对本次访谈的内容进行了简单整理,整理后内容咱们由浅入深,从联想Mirage这个单品扩展开来。

关于联想Mirage本身

AR产品其实一直以来很大的挑战,就是应用和黏性,这次联想从游戏起步,就是因为联想认为游戏场景会是一个比较有黏性的场景。在2017年CES前后,拿着大量优质IP的迪士尼和拥有良好技术的联想一拍即合,形成了一个全球的排他性战略合作,而且这种合作也会拓展到更宽广的领域和内容上。

在联想Mirage的推广中,联想会全面放开渠道,除了线下的1万家联想专卖店以外,也会有线上的渠道,目前,联想已经基本把一些产品的线上线下打通,能够做到同时开卖,线上线下同款同价。

至于选择以智能手机驱动的方案,联想主要有几方面的考虑:第一,成本考虑,如果采用一体机,成本较高,普通消费者几乎没有机会尝试;第二,现在大家手里手机资源比较丰富,很多人都有手机剩余,资源可以再利用。但联想同时也承认,一体机方案在其考虑范围以内。

关于联想Mirage的商业模式,主要是考虑给客户一个完整的用户体验,比如1:1复刻的光剑会给人很强的震撼,同时联想在内容方面也会有更多的想法和选择。

关于AR行业

联想认为,VR和AR有不同的应用场景。但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VR是一种显示技术的提升,而AR则是一种交互技术的革命,因为包括算力、功耗等多方面的原因,在3年内AR可能突破有限,所以在近期内,VR的发展会暂时优于AR,但长远来讲AR有更大的空间。

结合AR的初始发展领域,联想短期内会在两个方向来发力。一是在消费领域内提供沉浸式的游戏体验,因为有内容IP的支持,联想认为这是一个突破点。同时联想也看中商业领域,针对垂直行业,为客户提供开发过程中所需要的解决方案。联想Mirage这次与迪士尼的合作,包含了内容方面的布局,联想未来在内容合作伙伴方面,是有着扩展甚至平台化的考虑。

联想集团副总裁 PCSD平板和消费智能设备总经理 姚立

联想在AR的行业应用上,有着丰厚的积累,从技术层面上讲,AR在短期内还有一定限制,在AR产品的内容或者黏性上,联想会主要在消费领域的游戏体验上进一步扩展,当然也会在商业领域进行一些不同行业的尝试,继续积累。同时联想对AR整体市场比较乐观,对自身份额也很有信心,认为随着联想AR产品的陆续推出,会在AR市场上成为主导者,占有超过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关于智能生态和其布局

“智慧联想服务中国”这是联想在本场访谈的主旨,也是前不久联想推出的在中国的战略愿景。在联想已经成为一个彻彻底底的国际化公司,甚至大部分的营业额都来自于海外之时,联想的决定是深耕中国的市场。

其中智慧联想指的是联想的智能物联网,其中一是智能,二是物联网,联想希望能够提前重磅布局智能物联网时代。而服务中国既表达了联想对中国的专注,有表达了其想服务转型的期望。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刘军

联想认为智能物联网会是海量但又相对碎片化的一个市场,所以希望用一个生态的方法,联合国内多家创新企业来为客户打造好的产品和服务。联想的智能物联网大致分为三大场景:家居的场景,出行工具的场景和个人穿戴场景,也会更加聚焦于这三大场景。联想本身具有很好的基础,多年来一直在经营和完善一个非常好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很多种服务,但目前的服务主要集中在IT领域,未来联想服务概念将会超越这个领域限制,组合出类似以智能设备为核心的多样化服务。而且智能物联网时代来了以后,竞争变成了合作,大家只有一个核心就是用户,大家合作提供服务,以后再合理分成,这是未来的模式。联想想搭建一个这样开放共享的模式。

未来联想的产品会有三类:一类是联想品牌的产品,一类是联想新品牌的产品,还有一类则是经过联想筛选符合要求的产品。在联想体系去售卖的产品,联想会有责任,会利用自身的工程技术等各方面的能力,帮助客户做一个筛选。联想平台不是一个自由市场,也不想做一个自由市场,联想会严格的去过滤,选最好的产品提供给客户,但这不意味着封闭,如果是好的产品,包括在外界看来属于竞争关系的小米系的产品,联想也愿意去尝试合作。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产品集团总裁 贾朝晖

关于人工智能,联想认为,首先在语音交互技术、用户体验提升方面和内容聚合以及智能推荐方面,联想都会进一步进行推动。在智能家庭业务的方向,联想会主要瞄准四个方向:第一是是家庭娱乐,借助于电脑、电视、智能音箱等一系列的产品,联想能够比较容易搭建出用户的家庭的娱乐方案;第二是家庭安全,在安防方面,联想已经有了看家宝,而且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安全方案;第三是家庭的健康和舒适化,如空调智能控制等,给用户提供相应的健康且舒适的家居环境;第四是节能自动化,因为智能物联网设备可能全天候24小时需要工作,基于这点,联想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节能的使用方案。

结语

我们经常说到“船小好调头”,那么当联想这么一艘巨轮开始转变的时候,所遇到的内部和外部的阻碍是可想而知的,其转变的决心和勇气让人为之动容。同时,通过访谈中透露出的信息,我们惊异的发现联想的动作之快,是超过了我们认为的常规速度的。当一个拥有着无比优异底子的企业去求新求变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好奇它到底能给行业带来些什么,或者说得热血一点,对这个世界,我们期待着联想能改变些什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