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科技ASU Watch 或将亮相2018 CE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8/183434.shtml report 4453

备受科技圈瞩目的一数科技新品ASU Watch将于明年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亮相,进而进入市场推广阶段。这款搭载了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的智能穿戴手表,终于将在CES上揭开其神秘面纱。

CES全程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简称CTA)主办,旨在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和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一度被誉为“科技界奥斯卡”。作为作为科技圈里的开年头等大事,无论是科技巨头还是初创公司,都把2018年CES作为新年首秀。而一数科技已经算是CES展上的“老人”了,早在2016年的CES展上,一数科技就曾发布其一代产品ASU Cast One——世界上第一款基于虚拟显示技术的最小的投影设备,引发国内外媒体竞相报道。

与一代产品相比,二代产品ASU Watch最大的变革就是物理屏幕+虚拟屏幕的双屏触控互动,双屏互动下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技术的结合究竟能让这一款智能手表智能到何种程度也备受关注。一数科技是一家依靠激光显示和虚拟触控起家的创新型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小的MEMS激光模块组,这一项激光投影技术也将应用在ASU Watch上,帮助其在手背上投影出2.8英寸左右的虚拟屏幕,缓解物理屏幕信息承载不足的瓶颈。ASU Watch还将应用G-sensor超采样技术实现皮肤触控的精准输入。而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ASU Watch将具备基本通讯功能,一定场景下可以脱离手机使用,这对于智能手表而言,无疑巨大的进步——摆脱手机附属品的尴尬地位,智能手表才能真正开拓属于自己的市场价值,无论是从物联网入口角度还是智能穿戴设备角度。

ASU Watch另一项比较令人期待的功能就是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的Viband技术。为了增强ASU Watch的虚拟交互功能,一数科技自行研发了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通过利用微型雷达来捕捉细微的手势动作,实现对硬件的操控。而为了进一步让智能手表“更懂人”,一数科技还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签署协议,合作开发后者研发的Viband技术。Viband技术能够将传感精度提高100倍,在 4000 Hz 的极速下,仍旧可以检测到佩戴者手臂传来的微振动。这就意味着智能手表能够对人体的些微的举动都能有所感知并通过学习训练后迅速做出回复。设想一下未来,回到家中,打一个响指,手表感应到指令后将家里的电灯电视音响全打开,这样的体验是不是很“炫酷”呢?

作为一数科技潜心两年研发的产品,ASU Watch亮相CES也基本代表了2018年智能手表的消费趋势。有了双屏触控的依托和Viband技术的加持,ASU Watch似乎离人们想象中的AI全能助手更进一步,这一步能迈多远就要看ASU Watch在CES上展现的具体功有几何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