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以下听个响?Hifi功能的手机推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02/183493.shtml report 8110

早年大家听音乐都用MP3,随时随地打开开关,带上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后来手机端的集成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手机也开始有了播放音乐和视频的功能。这个时候,大家平常听歌的设备第一次有了转变:从MP3到手机。

迫于手机内部的空间和集成度的考量,手机端的音质和单体的HiFi播放器往往有着巨大的差距。好在由于工艺的进步和升级,有许多专业的音频HiFi芯片已经可以装到手机小巧的机身内,因此我们在市面上也看到了许多拥有HiFi功能的手机。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有哪些音质出众的手机值得大家关注。

vivo X20

作为手机HiFi概念的领导者,这么多年来,vivo对于手机音质的追求从未止步过。X20作为目前vivo旗下的当家旗舰机型,采用了AK4376A音频芯片方案,瞬态响应极佳,而定制的Deepfield深空音效,拥有人声及低频增强、立体声扩展等功能。

vivo X20正面配备了一块6.01英寸的18:9全面屏,分辨率2160*1080,材质为Super AMOLED,观感锐丽,而全面屏的设计也让X20在游戏娱乐或是观看视频的时候都有着更加沉浸的视觉体验。高通平台的中端旗舰级soc骁龙660加上4GB起跳的运行内存,保证了X20在日常使用或是多任务处理时都十分流畅。

此外,后置2x1200万像素镜头采用了vivo自家的图像魔方技术,即使在逆光弱光的情况下,成像效果依旧十分优秀。前置同样采用2x1200万像素镜头(2400万感光单元),f/1.8的大光圈使得自拍美颜效果上佳,Face Wake面部识别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X20的操作体验。

HUAWEI nova 2s

HUAWEI nova 2s内置了一块AK4376A HiFi芯片,并且华为针对nova 2s做了多种音质优化,专属Histen 4.0音效算法的加入也可以让nova 2s进一步提升解析力,高度还原声音细节。实时耳返功能还可以实现耳机与麦克风音频同步,手机K歌更加尽兴。

nova 2s机身搭载了华为的上代旗舰soc麒麟960,最高6+128的存储规格也让nova 2s在运行各类游戏和软件的时候游刃有余,即使装上一堆APP也不显局促。HiFi、NFC、快充、面部识别等功能一应俱全。前后玻璃+不锈钢中框的组合拿在手中十分光彩耀眼,差异化的配色和外观设计或许也是nova 2s的一大卖点。

而nova 2s作为主攻线下女性市场的机型,拍照参数也十分强悍。后置2000万/1600万黑白+彩色摄像头,成像效果清晰艳丽,锐度极佳,整体观感十分不错,f/1.8的大光圈让nova 2s即使在弱光环境下也可以拥有稳定出色的成片率;前置2000万+200万双摄支持各类美颜和人像虚化功能,并且华为还在前面板为nova 2s配备了柔光灯,即使光线条件不是很好,也能获得不错的自拍效果。

金立 S11S

金立S系列一直是金立主打年轻年龄段的产品线,而S11S作为S系列中的旗舰机型,年轻群体热衷的许多功能自然也会加入其中。此次S11S就采用了专业级的WAVES音效,三频均衡,人声突出,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配置方面S11S选用的是Helio P30处理器,虽然性能可能比不上现在的高端处理器,但是辅以6GB的LPDDR4X大内存,日常应用游戏或者多任务处理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采用这款处理器的一大好处就是让S11S的功耗控制十分出色,36000mAh的大电池也使得S11S的续航表现十分优异。

此外S11S的外观也非常漂亮,整机机身设计大胆前卫,正面一块6.01英寸超清全面屏,材为AMOLED,观感一流,梦幻般的前后四曲面玻璃、流光溢彩的背部纹路再加上高亮耀眼的镜面不锈钢中框,让这款手机带出去十分抢眼。而金立S系列代表性的四摄配置也得到了保留,前置2000万+800万双摄、后置1600万+800万双摄,强大的拍照硬件基础注定了S11S的各项拍照效果都表现不凡。

魅族 Pro 7

魅族作为一家本身做MP3,后其转型做手机的厂商,在手机音质部分也一直有所追求,近些年的魅族旗舰机型都有着独立的HiFi芯片,今年的新旗舰PRO 7也不例外。此次Pro 7配备了一颗独立独立音频处理芯片 CS 43130 ,高动态、低失真、大推力,让PRO7的音质表现可圈可点。而背后的一小块“画屏”支持独立的MP3模式,除了有一分情怀意味,还能隔绝各种消息通知,有效延长音乐播放时间,让用户不必担心续航问题,更好的沉浸在音乐之中。

作为魅族目前的旗舰机型,魅族 PRO 7采用了联发科Helio P25/X30处理器,4GB LPDDR4X运行内存,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如果经常玩游戏或者使用大型应用,还是选择X30的高配版会好一些,P 25版本还是有些捉襟见肘。

而对PRO 7来说,配置显然不是最重要的,独特的画屏设计外加魅族旗舰机型的优异做工,使得PR0 7拿在手中十分精致,不论是屏幕间隙还是零部件之间的相互整合,都让PRO 7的质感进一步提升,而背部差异化的画屏设计拿在手中也十分独特,这在手机市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非常难得。

HTC U11+

作为当年的安卓手机品牌的领头羊,HTC现在的境遇多少让人有些唏嘘。不过虽然市场占有率大不如前,但是HTC旗舰机型的水准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超高水准。此次HTC U11+的声学方面依旧顶尖:Hi-Res Audio认证/耳蜗音效,支持HTC USonic智能主动降噪,机身自带的HTC BoomSound立体声扬声器功放效果也是一流。

作为旗舰机型,配置方面,U11+也是无所不用其极,骁龙835+6GB大内存,不论你想要用它做什么,都能快速直达。IP68级防水防尘让它可以在各种严苛的环境中工作,更能防范你生活中的一些“不小心”。正面一块6英寸Quad HD+18:9全面屏观感震撼沉浸,最新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更加柔韧坚固。

而U11+的外观此次绝对算的上美cry,3D水漾玻璃机身搭配HTC独特的玻璃工艺,让它可以跟随角度的转动不断变换色泽。特别是透视黑的版本,背部采用了半透明的玻璃设计,半裸的电路板与线圈在玻璃的光泽中若隐若现,透露着浓浓的极客风味,外加出色的握持手感,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