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麦芒6:科技底色之下的对称美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02/183527.shtml report 7287

随着全面屏的普及,手机外观设计在屏幕的大肆扩张下越来越难以分辨。但即便在外形上手机越来越趋同,产品的材质和设计细节上还是有许多差异化,比如颜色,弧线,构图等有非常多差别,都能带来完全不同的质感。

前不久,华为发布了麦芒系列的新款手机麦芒6。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手机,如何在成本和品质之间取得平衡,考验着手机厂商的眼光和智慧。而华为却在几乎触碰预算天花板的条件下,交出了一份接近满分的答卷。华为麦芒6拥有完美的前后对称,左右对称设计,使用炫酷而坚固和外壳包裹,不可忽视的外形让它一眼就从万千手机中脱颖而出。

对称美学,媲美天空之境

自然世界中,不论是天然而成的美丽事物,还是后天经过人类艺术家鬼斧神工雕琢的精致创作,完美比例和对称形状都是它们美学类型中不可或缺的因素。

此次的华为麦芒6就在对称设计上孜孜不倦,整体设计体现出亲和、舒适之感。背部闪光灯、双摄、指纹、USB接口,都处于一条中轴线上。由下及下排列的四个圆形器件产生整齐、规矩秩序感。在正面设计上,右边两颗摄像头与左边的柔光灯、传感器开孔左右对称。同时,上下天线位置与其它也都上下对称,整体很好的位置布局让背面视觉感既简约优雅,也精致耐看。

这种看似简单的“对称美学”,背后却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与磨砺。事实上,选择这种对称和中轴的设计极大的增加了设计难度。在工艺打磨过程中,设计师通过使用更小的器件、同时加以改变内别元器件的堆叠等多重工序的调整与磨练,才实现最终的更惊羡的视觉感受。

贯穿柔和线条的弧面机身

对称之美可以归纳为几何学上科学审美追求,但机身边界的线条、形状,以及其反映的光线变化则属于人类情感上的感性审美追求。华为麦芒6摒弃了传统手机的僵硬外壳,流畅的设计尽显浑然天成。而自然灵动的曲线散发的艺术美感正是麦芒6给人的第一观感。这样优雅精致的外观设计凝聚了华为设计人员的智慧巧思。华为麦芒6的设计遵循了为消费者打造,亲近消费者情感的设计原则,力求展现更柔性的线条、更缓和的力度、更亲近情感的色彩。

正面5.9英寸屏幕以圆弧收边,结合柔性线条的机身边缘,呈现浑然一体的优美感。在全面屏边缘,以及机身、开机和音量键、摄像头外框、指纹键都采用弧形因素,正圆及圆角矩形充斥在每一个可拆分的细节之中,呈现出整体细腻和谐的亲和感。

背部的弧线和圆角上更加柔和,而弧形的设计也兼顾视觉美感和手感。麦芒6的背部没有采用大拱背的弧度,而只是平面设计辅以增加了弧度的侧边框,就是为了握持的时候不易滑落,让握持的时候虎口位置更舒服。

精雕细琢,材质的极致运用

在研发设计麦芒6的过程中,华为设计人员对产品细节的塑造处处体现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材质的设计也蕴含了他们的匠心。

麦芒6主要从美观和整机强度以及表面处理多样化和质感角度考虑来选择材质。为实现低成本,高档次效果和高可靠性。麦芒6最终采用了一体式金属机身,同时选用密度低,重量轻盈,强度较好,外观处理效果多样的铝镁合金。为保证其视觉质感不受影响,华为以精密的工艺进行打磨,而在打磨过程中也涉及诸多复杂的工序,稍有差池,失之毫厘便会谬以千里。最终,麦芒6打破了科技与艺术的边界,呈递出最本真的金属色泽。这也使得麦芒6整机可以媲美市面上高端机外观和材质。

同样,华为麦芒6的独特手感不仅受益于弧度设计,也来源于这种独特的材质工艺。在铝镁合金的机身上,华为挑选特别细小的砂型,来冲撞金属表面,把金属的硬朗感觉表现出来,同时不过于冰冷。

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华为具备相较于其他厂商更多、更长的产品线。为满足不同的细分市场人群需要,华为也打造了多款风格各异的外形设计。但即便如此,华为也有很多独特的元素作为自己的一脉相承的设计风格,比如之前后置指纹,虚拟按键等。这些设计语言将华为的品牌理念转换成具体的产品符号,深化了消费者对华为的认知。

可以说,华为不仅一次次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变革,更以对消费者深入的洞察和独特的设计理念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麦芒6的设计突破了科技与艺术的边界,树立了智能手机艺术的全新标准,勾画出未来科技美学的美好景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