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定制的意义——OPPO定制机型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04/183586.shtml report 8112

如果你是一个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对自己爱好的事物也充满信仰的人,不管是追星也好,痴迷游戏或者运动也好,你对定制和XX周边这样的词应该是不会陌生了。

那定制这可是门技术活,定制得用心的,不光是粉丝愿意买账,连普通用户都会被这种高度个人爱好化的产品所吸引。而定制做得差的,别说是普通用户了,连死忠铁粉也只会跳着脚骂街,说这某某厂商真是臭不要脸的蹭我家那小谁谁的热点。

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个在定制机方面一直发挥不错,推出了多款经典定制机型的手机厂商,其实不用我说,很多朋友可能已经想到会是OPPO了。OPPO在国内的一众尝试过做定制机的厂商里可以说是表现最好的了。第一,定制所使用的原型机本身就很不错,在保证拥有良好使用体验的情况下去定制,不至于让定制机沦为单纯的售卖情怀。第二,定制机定制有深度,不会单纯换个壁纸也敢号称自己是定制机。接下来咱们就可以好好的聊一聊OPPO这定制机大盘点了。

王者荣耀限量版

虽然现在似乎吃鸡横行,大家最喜欢的游戏已然是跳伞吃鸡,但之前一整年真正霸占手游头把交椅的,还是我们熟悉的王者荣耀。

OPPO R11就曾推出过王者荣耀的限量版,在没有此类合作先例的情况下,主动联合高通、王者荣耀,三方合作,首发王者荣耀多核多线程版本。“智能场景识别”技术,让手机可以根据游戏实时场景智能调配CPU/GPU频率,在保证游戏流畅的同时还能做到降低能耗。“多核多线程”则保证了骁龙660这颗Soc能实现连续2小时王者荣耀稳定60帧的效果,可以称得上是团战利器。

巴萨限量版

如果说电竞是现在风头正劲的热门项目,那足球就是传统且深受世界范围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了。就算你不是十分热爱这项运动,有这么两支球队你也一定是耳熟能详的,一为皇马,一为巴萨。

OPPO R11巴萨限量版就是为后者特别推出的定制限量版。一体化机身搭配跳脱的大面积撞色,这个创新体验,现在看来也不得不说一声真是有勇气,当然结果确实十分喜人,整机的颜值高到没朋友。在活力红与沉静蓝相撞之处,一条细细的金线恰到好处的实现了黄金分割,再点缀上18K金的巴萨队徽,就算抛开足球情怀来说,R11巴萨限量版也绝对是一款好看的手机。

鉴于以上两者是超大范围爱好者的心头肉,接下来要说的系列可能更个人化,更能打动如同小编一样年轻朋友的心了,嗯,就是这么年轻,就是欺负你打不着我。

明星定制机系列

其实说起来,明星定制机才是OPPO真正的亲儿子,历史传统悠久。

早在2015年6月,OPPO就曾和李易峰一块推出OPPO R7李易峰定制版——我是你的喋喋phone。明星定制机可以说是太多了,很多都是捞了一票就偷偷跑路,而OPPO在这一点上就做得很不错,从一开始就将明星定制机定位于表达年轻人独特情感的一面镜子。

OPPO的定制从外表做到了内在,和OPPO R7李易峰定制版一块到来的,是第一支“手机人”主题微电影《我是你的喋喋phone》,片中李易峰扮演的手机OPPO R7和主人一起遭遇的奇妙经历让人羡慕不已。就从此开始,OPPO从另一视角展示了手机其实不仅仅是生活中的冰冷工具,这样的定制机,用心而且有意义,粉丝自然愿意为之买单。

如果觉得连李易峰这样的标准小鲜肉都还不够表现你的青春,那2016年5月和TFboys推出的OPPO R9定制版——我是你的TFphone,想来是年轻到和三小只一样可爱了。

OPPO R9 TFPhone总共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是王俊凯版、王源版和易烊千玺版。“手机人”系列微电影自然是不会缺席,《我是你的TFphone》如期而至,片中王凯是“叛逆”少年,易烊千玺是“流浪”少年,王凯则是全能“手机人”,这次的主题,变为了更有针对性的友谊和青春。小编想起了在夕阳下的奔跑,那也是我逝去的青春啊~

之后是2016年7月,OPPO R9杨洋定制版-我是你的咩咩phone。这次的微电影《我是你的咩咩phone》中,杨洋化身木讷忠诚的OPPO咩咩phone手机人,与主人小美互动展开一段关于守护与约定的故事,扑面而来的,依旧是OPPO对年轻人情感的深刻理解。

来了这么多小鲜肉的定制机之后,OPPO终于发现了大家对于妹子的追求。

2016年12月,OPPO R9s杨幂定制版-我是你的小幂phone。这次的微电影是由杨幂和董子健主演的《我是你的小幂Phone》,微电影中涉及到了主人公的感情危机与小幂Phone的指点迷津,颇具正能量的故事讲的是年轻人无误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小幂Phone采用的是红黑这种小编一直就很喜欢的经典配色,搭配上全新的定制包装,这个定制也是一贯的用心。

再之后,因为TFboys实在是太讨人喜欢,2017年9月,OPPO又推出了R11 TFboys限量版。这一次带来的是一个系列总共三部《看不见的TA》,TFBOYS在三部故事中分别亮相,故事十分的温柔治愈,安抚了一颗颗年轻而躁动的心。因为以供三个成员的缘故,这次的限量版也分为三款,均以黑色版R11s为基础,分别带有各家的标志,就连系统UI也分为王俊凯蓝色、王源绿色、易烊千玺红色等各家的应援色。

既然过往的定制机都这么优秀,在如此年关将近之际,OPPO新推出的星幕新年版毫不意外是抓住了人们的眼球。

过年用红色这相信中国人没有会去质疑的,那一款红色的手机可就太适合这个新年气氛了,至于怎么把红色的手机做得喜气而不俗气,这就是考验各家厂商设计功力的时候了。OPPO R11s星幕新年版以星幕屏R11s为底,点缀了激活这蓬勃欲出热情的金线,特别是这只小而精致的Lucky Dog,笔画简单工艺却细微复杂,最终呈现出的立体表现令人欣喜。

可以看到,OPPO的定制机从来不仅仅是单独贩卖一个蹭热点的产品,OPPO在定制得过程中,给产品赋予的是良好的设计,优秀的用户体验和深入的情感内涵。比如R11王者荣耀版的“稳定60帧”,又比如各版明星定制版在微电影中流露出的感情。在更深的层次上算是抓住了定制机的内涵,明白为什么年轻人会去追求这各类的定制机。这样的定制机,方才不愧对其定制之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