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材质 阻挡不了对后盖颜值的追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09/183648.shtml report 8243

当全面屏都普及开来之后,不可否认的是,大家可以在正面做的功夫确实不多了,那么拥有着广阔创作面积的后背,自然成了对美有着不懈追求的各家厂商可以大做文章的地方。

今天特地选取几款后盖材质不尽相同的手机给大家鉴赏一下,各家都可以说是在对应材质下后盖做得比较漂亮的,有相应需求的朋友,在换机之前不妨参考一下,看看到底哪种更讨自己喜欢。

精致加工的金属——OPPO R11s

这里的精致主要是指一体感方面做得出色,就比如R11s,上线两条弧线形的天线隐藏得非常好,正视情况下可以说是浑然一体,只有角度偏转之后,不同的光线反射率才能帮助你找到天线的藏身之处。同时,R11s的背盖可以说是无处不协调,所有过度部位都有细腻的处理,设计精巧的弧线不会对你的握持感产生丝毫的割裂,这手感,可以说是酸爽了。

硬件配置方面,OPPO R11s此次配备了一块6.01 英寸18:9全面屏,屏幕材质为AMOLED,搭载高通骁龙的中端旗舰soc:骁龙660;机身内配备4GB RAM+64GB ROM的存储组合,支持最高256GB的拓展存储;而OPPO自家的强项拍照也没有落下:后置1600万+2000万像素f/1.7双摄,拍摄效果清晰锐利,再加上OPPO的梯度虚化算法,人像模式下可获得媲美单反的景深虚化效果;前置2000万像素就不必多说了,AI智慧美颜可以为你提供切恰到好处的美颜自拍。

整体说来,R11s堪称秀外慧中,当良好的手感遇上强劲的娱乐性能,这款娱乐机,买了一定不亏,而且R11s还有漂亮的星耀红配色,现在入手,正好可以在新年之前就给你送上喜气哟。

浑然天成的陶瓷——小米MIX 2

小米MIX 2作为小米现在的真·旗舰系列,其设计和加工工艺自然是不用怀疑的,这里特别要提出来的是小米MIX 2的Unibody 全陶瓷机身版,真是宛如一尊流动的美玉。光线流转之间,无处不是镜光出匣。这样的美背,看在眼里是漂亮,握在手里是舒服,手指滑遍机身,没有一丝滞碍的地方。

小米MIX2具有极高的屏占比,而且屏幕尺寸也比上一代产品更为控制,5.99寸的屏幕配合极致的屏占比优化,真机尺寸十分趁手。搭载为骁龙835处理器,作为真正的高端,黑色陶瓷版内置内存为6GB+61/12/256GB,售价也是从3299到3999不等,更为稀少的Unibody全陶瓷版只有8GB+128GB的内存规格,因为陶瓷机身的加工难度,其价格也增加至了4699元。

相比于MIX一代的纯概念,MIX 2仿佛在一些地方做出了一定的妥协,但是谈及到Unibody的手感和观感,绝对是之前从未达到过的一个新高度,喜欢陶瓷这种温润材质的朋友,想必是不会错过了。

点缀丝印的玻璃——华为Mate 10 Pro

华为如今的手机审美是越走越正,都变得时尚美观了起来。谈及到Mate 10 Pro,更是把玻璃后盖玩出了花,采用了四曲面后盖,并使用丝印工艺在摄像头的附近作出了装饰,在保持华为一贯低调内敛商务形象的情况下还不失一丝跳脱的灵气,整个手机的观感非常不错。

Mate 10 Pro自然是性能十足,搭载10nm工艺制程的麒麟970处理器,最高频率2.36GHz,在Mali G72 GPU行骗提升了20%图像处理性能的情况下,还做到了50%的能效提升。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还继承了全球首款专门用于进行神经网络计算的处理单元——NPU,在移动终端实现了本地化的AI解决方案。针对针对如图像识别等AI场景的处理,NPU的性能是CPU的25倍、能效是CPU的50倍,官方发布会宣传,搭载麒麟970的HUAWEI Mate 10处理100张图片仅需5s,相当惊人。

华为Mate 10 Pro可以说是在性能和颜值两方面都成为了华为的一个标杆,这个低调却又美观的后背设计也显示出了华为在手机方面一些全新的发展方向,谁说商务机就不用讲究颜值了呢。

深度精加工的金属——荣耀V10

金属作为现在广受欢迎的一种材质,当然不止有一种玩法,既然有人把它做到顺滑无比,自然也有人想反其道而行之,在表面特地的打磨出设计的不光滑。荣耀V10就是这样一款机子,这里要重点表扬的,是V10的魅丽红版本,因为其后盖采用了在P10上就备受好评的钻雕工艺,利用CNC的高精度加工,形成了一种非常特殊的质感,在变换角度观看时,还会体现出如同玻璃一样不同的光影流动。

配置方面,荣耀V10搭载的是和华为Mate 10系列相同的麒麟970芯片,也就是说,V10同样具有独立的NPU处理单元,在现在热火的AI方面,绝不会落后于人。耀V10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在全面屏的基础上增加了正面指纹,在6.97mm的机身中塞进了3750mAh电池,AI加持的EMUI8.0和拍照以及麒麟970处理器,荣耀V10甚至很难让人找到短板。

V10魅丽红配色的钻雕背盖可以说是其一大特点,既提升了金属机身的丰富观感,也增大了机身与手之间的摩擦力,兼具防滑效果,甚至还解决了光滑机身表面容易沾染指纹油污的问题,可以说既好看又好用了。

弧线贴手的玻璃——小米6

小米6作为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款机型,现在看来仍然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该机的屏幕尺寸为5.15英寸,本身较小的机型就会有更好的手感,造型工艺上也采用了四曲面玻璃和陶瓷材质的圆润设计,握持感温润,与不锈钢金属边框的过渡性好一体刚强烈,并且金属和玻璃/陶瓷搭配拥有比较好的视觉感。

小米6采用了今年的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35,10nm的制程工艺,GPU为Adreno 540,最高配备了6GB的运行内存和128GB的存储空间,拍照方面搭载了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200万+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具备双摄变焦和四轴光学防抖的能力。小米6配备了一颗3350mAh容量的电池,支持18W快充,拥有双路WiFi设计,支持全功能NFC和多功能指纹识别,支持生活防泼溅。作为一款年度旗舰还搭载了骁龙835处理器,目前的官方起售价仅为2299元,可谓是性价比颇高。

当然这里作为美背的代表,重点推荐的自然是小米6的亮银版了,一粒灰尘就能让整片玻璃作废,整个电镀着色过程必须在无尘真空环境下完成,亮银版的小米6代表着的,可能是小米对更好的手机的一种追求,这个更好,不止性能,不止外观,而是很多很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