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9稳定版又将迎来一波推送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6/183833.shtml report 3180

2018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半个月时间,有的人在等待发新机,有的人(小米用户)则在等待MIUI 9的更新。目前,距离MIUI 9的发布已经将近半年时间,已经有27款机型升级到了MIUI 9稳定版。

  而比较令人意外的是,昨天,一位名为@M张海M涛的微博网友微博发布消息:“红米1s也升级了MIUI9,真的快如闪电”。大家都知道,一般厂家发布最新的系统,都会从最新的手机进行升级推送,然后再慢慢扩展到老机型,但是对于特别老的机型一般都会停止更新推送,最典型的代表就是iOS,现在的iOS 11最老能够升级的机型便是iPhone 5s,之前的机型就无法升级。而红米1s是小米2014年推出的一款千元机,基本上可以说是古董级别的机型了,没想到竟然还支持升级最新的MIUI 9,可以说是很良心了。

在这位网友发布这个消息不久,小米公司MIUI市场副总监@黄龙中转发此微博并称:“有一大波机型正在接受#MIUI9# 灰度升级,如果顺利的话,就会推送正式升级!应该不用等太久了”。这透露出一个信号,MIUI9稳定版又要迎来一波推送升级?

  前不久,小米MIUI市场副总监黄龙中现身MIUI直播间,为米粉答疑解惑。在大约两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黄龙中为米粉解答有关MIUI和MIUI9的诸多问题。对于MIUI9稳定版适配进度,黄龙中明确表示将会在春节前完成MIUI9发布会上提到的所有机型的适配推送工作,其中包括小米2这样的“古董”。

  据笔者统计,截至目前,MIUI9系统目前已经累计支持27款机型升级,分别是小米MIX2、小米Note3、小米6、小米Max2、小米5X、小米5、小米5c、小米MIX、小米Note2、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Note顶配版、小米4s、小米4c、小米手机4、小米手机3联通/电信版、小米Max、红米Note5A、红米5A、红米Note 4X高通版、红米4X、红米5、红米5Plus、红米4高配版、红米Note2、红米Note 3双网通、小米平板2。基本从2013年至今的机型都可以完美适配,堪称“业界良心”。

  MIUI9系统号称快如闪电并主打高稳定性、高流畅性和省电的特性,在发布之后就受到了大部分用户的肯定。目前距离上一次大批量推送升级也已经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再加上此次小米公司MIUI市场副总监@黄龙中的爆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正在灰度的机型极有可能就是还没升级稳定版的其他机型。

  目前来说,MIUI分为内测版、体验版、开发版、稳定版四个版本,小米在确保系统稳定性前提下才会发出MIUI稳定版。MIUI稳定版发布策略都是先进行灰度升级,保证稳定性后再推送,有序推进升级过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