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性研发全面开花 高通业绩反转在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7/183889.shtml report 8441

在刚刚闭幕的CES2018 展会上,高通的前瞻性研发全面开花。从手机到笔记本,从车联网到物联网,甚至就连虚拟现实VR设备也有高通的身影。如此看来,这个深受博通恶意收购困扰的高科技芯片巨头,极有可能在近期出现业绩反转,从而彻底走出因股价下跌所导致的恶意收购阴影。

  低谷期过后,前瞻性研发全面开花

  长久以来,高比例前瞻性研发投入一直是高通的生存之道。并且高通每年都将营收的20%以上用于研发投入,甚至早在3G时代便已开始了5G网络的前瞻性研发。而在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事件当中,虽然两家公司都是市值千元美元左右的科技巨头,但博通在 2017 年的研发投入只有32. 9 亿美元,高通的研发投入却高达54. 7 亿美元。前者只有后者的 6 成而已,可见高通的研发投入比例之高。不过话又说回来,稳定的前瞻性研发投入却并不会带来稳定的成果产出,科技公司经常都会遇到巅峰和低谷。而在最近两年,正值4G到5G时代的过渡期,再加上高通与苹果的专利纠纷,便导致了高通在去年遭遇到了业绩低谷。

图片9.png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刚刚闭幕的CES2018 展会上,高通的前瞻性研发却出现了全面开花。从手机到笔记本,从车联网到物联网,甚至就连虚拟现实VR设备也有高通的身影。而这也预示着,低估之后的巅峰或许很快就会到来。高通也极有可能在近期出现业绩反转,从而彻底走出因股价下跌所导致的恶意收购阴影。

图片10.png

  巅峰期到来,CES2018 展会大放异彩

  在刚刚闭幕的CES2018 展会上,高通可谓是大放异彩。新一代旗舰骁龙 845 处理器,不仅针对人工智能AI进行了全面优化,而且还采用了更先进的10nm LPP FinFET制程。性能相比上代旗舰骁龙 835 大约有了25%的性能提升,这也意味着骁龙 845 处理器已经超越了苹果A11 处理器,成为了手机芯片领域的最强产品。至于高通与微软此前合作的Win10 系统笔记本,包括联想、惠普、华硕也表示了鼎力支持。而在本届展会上,则出现了来自于联想的MiiX 630 笔记本。搭载了骁龙 835 芯片,采用12. 3 英寸显示屏,并预装Win10 系统,其最大特点就是高性能低功耗,仅需搭载一块48Wh容量的电池,便可让电池续航时间增加至 20 个小时,其内置的4G LTE基带芯片也可让用户不再受限于WiFi信号的距离约束。

图片11.png

  反观车联网和物联网领域,高通则同样取得了大跨步发展。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在展会现场宣布,骁龙820A平台已经与捷豹路虎、本田雅阁、比亚迪电动车在内的多家车企车型进行合作。仅以比亚迪电动车为例,骁龙820A平台不仅提供了信息娱乐系统、电子仪表盘定位导航、辅助驾驶等功能,并可帮助比亚迪改善汽车总体性能,延长电池续航和行驶里程,并将于 2019 年正式上市。至于物联网方面,高通则与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形成合作,依靠摩拜单车所搭载的高通MDM9206 芯片,不仅可以帮助用户识别可用单车、快速开启智能锁,还可协助实时管理,持续监测单车状态。而这也预示着物联网芯片的真正成熟,并可在短期内扩展到安防监控、智能水电表等多个领域,从而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图片12.png

  此外,高通还携手Oculus和小米,共同推出了Oculus Go和小米VR一体机,其搭载的便是高通骁龙 821 处理器。展会现场,Oculus负责人雨果•巴拉(左)、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中)和小米副总裁唐沐(右)三位大BOSS也悉数亮相,共同为VR产品打CALL。

图片13.png

  据业内人士分析,高通除手机芯片以外的各种业务已经在 2017 年实现了 30 亿美元以上的营业收入。到了 2018 年甚至可以轻松翻番,营收占比更是可以达到 3 成以上。这也预示着,高通极有可能在近期出现业绩反转,从而彻底走出因股价下跌所导致的恶意收购阴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