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845内置安全芯片 能否影响金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8/182678.shtml report 1969

12月5日,高通在夏威夷发布了其最新一代旗舰移动芯片骁龙845,最引人注目特性包括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支持的用户体验、XR、安全性、电影级品质的视频拍摄、千兆光纤连接等,而内置了安全加密芯片这一项,让我们不禁想到了金立。

WechatIMG22

金立是国内最早倡导安全手机的厂商,而且其最大的特性就是内置安全加密芯片,M7更是内置了双安全加密芯片,高通在今年年末推出845才开始考虑到手机安全性的问题,让我们不能不佩服国产手机厂商在技术上的前瞻性。

今年高通在收购NXP上阻力重重,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通380亿美元收购NXP半导体的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前才有望获得欧洲及日本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后者NXP是金立安全芯片目前的供应商。为此,笔者第一时间和金立取得联系,据金立方面透露,高通内置安全加密芯片,并不会对金立造成影响,并且,金立在安全手机领域已经耕耘多年,高通才刚刚开始在该技术领域进行尝试。高通的这套安全方案要顺利得到实施,还需要经过一系列认证才能在国内实现商用,而金立M7已经经过了中国银联、中金国盛、国密局等权威部门的认证。在这一步上,金立目前可以说是处在领先位置。

一直以来,用户在购买手机时都会存在一个误区,大家更在意手机性能和系统的用户体验,进而忽视安全。在现阶段,不管是隐私,还是考虑到支付,商业机密等方面,安全都是最基本但是最重要的功能,从高通845对安全的配置,表明金立在引领手机安全这个趋势上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