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趁热 拆机更要趁热——魅蓝S6拆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7/183899.shtml report 6062

面对着1月17日,也就是今天刚发布的新机——魅蓝S6,在开箱进行详细的使用体验之前,我们一步到位,直接进行了新机的拆解,拆碎之后,我们再一块来看看今天发布的魅蓝S6,到底是不是一部良心之选。

第一步还是管理的取卡托,这是一个简单但良好的习惯。魅蓝S6的卡托既不是纯金属也不是纯塑料,而是两者相结合,塑料支架+金属贴片,在保持塑料良好韧性的同时,也利用金属增加了一定的强度,设计还是比较用心的。

然后我们就可以进行进一步拆解了,首先拧下手机底部的两颗螺丝,这里需要吐槽一下,小米螺丝刀的批头还是稍微少了一点,面对这个异形五角螺丝,小一号的批头过小,大一号的批头又太大,最后咱们还是只能单独又找来了一把熟悉的螺丝刀。

拧下螺丝之后就可以用吸盘工具分离屏幕了,考虑到侧面指纹识别的连接问题,在分离一定角度后,我们有特地检查是否有排线连接,虽然经证实是可以直接分离的,但这个好习惯还是希望大家都学起来。

可以看到,侧面指纹识别其实是用的是触点进行连接,所以分离后盖的时候不会有排线进行干扰。后盖整体为金属材料,上下两端采用注塑工艺,如果照发布会所讲,这就是“赤裸裸抄袭”魅族PRO 6的成果。

卸下主板前,需要断开其上的BTB、ZIF、射频线、螺丝等所有连接。卸下主板后可以看到主板的两面都是用屏蔽罩进行了覆盖,且屏蔽罩无法在非破坏性拆除的情况下移除,咱们就不强行深入了。

接下来拆解下端的音腔BOX和小板。在小板上可以看到魅蓝S6使用的是红蓝线焊接的线性马达,据悉,这是为了给回归的Super mBack小圆圈提供更好的震动反馈,至于小圆圈压感得以实现的原因,在移除小板之后我们就可以直接看到对应的元件了。

只剩下一块电池的魅蓝S6其内部防滚架材质的观感虽然比不上诺基亚6二代这样做工一流的机型,但考虑到其999元的售价,这个做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基本属于标准的千元级内部做工。

最后来张相爱相杀的合影,元件和各个拆机工具放在一块,这也许也能称得上是理工男的浪漫了。

总的来说,魅蓝S6的做工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外部的观感,也许是借鉴了PRO 6的原因,质感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其价位段的普遍水准,至于内部做工魅蓝表现得也不错,但是就不如外观那么惊艳了,虽然有线性马达和压感元件的加入,但整体做工基本还是千元机的一个标准水平。

在整机做工比较不错且有不少使用新功能加入的前提下,老实来说魅蓝S6最大的槽点其实并不是有且仅有的3G RAM和720P屏幕,反是那个发布会一带而过的GPU——Mali-G71 MP1,虽然G71确实支持1-32核心的扩展,但单核心和1.2GHz的频率也确实太糟心了一点吧,麒麟960当时也至少给了Mali-G71 MP8@1074 MHz这样的8核心呀,对整机的游戏性能,我们实在是不得不产生一些怀疑。

本期拆解就到这里结束,如果你喜欢拆机或者喜欢看人拆机,欢迎持续关注我们iMobile 手机之家。至于下期拆点什么机器,那就要看看到时候有啥好玩的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