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苗儿童电话手表评测之“智能语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9/183959.shtml report 9239

纵观中国儿童智能电话手表市场,从2015年便开始逐渐升温,直至2018年更是新产品层出不穷,不仅各大品牌纷纷进入,而且产品琳琅满目。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多是好事,但如何选择、关注哪些重点往往也是难事。在众多大品牌儿童智能手表中,小编有幸对中国移动“和苗”儿童电话手表进行了全方位的评测,其“4G通信、智能语音”两大亮点突出,尤其是“智能语音”功能,让人眼前一亮,与同类产品相比,表现出众。

以下将通过语音通话、语音操作、音质、音量、智能反应时间与精准度等几个方面,全面评测“和苗”儿童电话手表,并通过一星到五星(体验度、效果、质量从低到高)的打分方式,了解其综合表现。

语音通话测试

在室外拨通利用手表拨打电话,将音量放到最大,可以清晰的听到彼此的声音。即使是相对嘈杂的环境,其音量也可以满足对话功能。

处于安静的室内环境中,将手表戴在手上,调节通话音量大小,与家里人进行通话,可以感受到其收音效果的清晰性,并且在听筒测试方面,音量大小与听感保持一致,没有毛刺感,没有杂音或过多的背景噪音。

在4G LTE+0.7w喇叭配置下,确保了这款儿童电话手表的语音通话和播放品质,通话降噪效果明显,收音质量出众。

通话稳定性:*****

通话音质:*****

收音效果:****

语音功能测试

中国移动和苗电话手表为了便于儿童使用,采用了一键式设计,借助智能语音优势,可以实现全语音的操控,极大的展现了其“智能化”特色。为了验证其智能语音的效果,采取了多个功能的操作。

语音打电话:在操作界面说“给爸爸打电话”,手表可自动识别电话录中,设置为“爸爸”的电话号,反应时间仅为2-3秒。(注:在手机APP端创建联系人,为便于语音拨号,所以联系人名称只能为汉字)

手表操作功能:说“最大音量”、“中等音量”、“最高亮度”以及“关机”等,手表会自动产生相对功能反应,并产生界面操作提示,如“中等音量”设置成功,关机选择(是,否)。

应用操作功能:说“打开翻译”,便可实现翻译应用的启动,单词、长句,中文语音输入、英文文本及纯美式发音输出,满足孩子学习英语的需求;说“很高兴见到你”,翻译结果会在一两秒后即刻播放。

说“我想听国歌”,开启音乐播放功能,如点播歌曲有重复歌名或不同演唱者,则会在一首歌曲播放后,顺序播放下一首。

生活帮手功能语音体验:说“提醒我两分钟后回家吃饭”,便可建立生活提醒。

说“北京明天的天气”,即可获取明日北京天气的全面报告,其报告的天气信息甚至比部分智能手机提示的天气信息还全面。

魔法问答功能:说“中国的首都”,手表会通过网络搜索结果。在百科问答中,进入后手表端有使用示例且支持语音设置提醒。对于不明确的问题,播放故事或歌曲等,在模糊语音下,手表会利用智能模块循序渐进的再次引导问答。例如,你想搜索的是***吗?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家长和孩子的沟通,和苗电话手表还具备家庭微聊功能,用起来非常方便,语音发送快速、稳定,声音清晰、明亮。

灵敏度:*****

精确度:****

反应时间:*****

结论:人机交互性强,智能语音亮点突出

之所以中国移动“和苗”儿童电话手表的智能语音功能格外出众,据小编了解,是因为搭载了科大讯飞的淘云TY OS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上市企业,科大讯飞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作为一款为少年儿童量身定制的智能穿戴设备,中国移动“和苗”儿童电话手表以人机交互为设计理念,不仅方便了孩子的操作,而且还展现了其智能优势。对于家长而言,手表会自动记录孩子的语音交互记录,在手机APP端可便于家长查询,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以及每天的关注焦点。

穿戴设备最高效的交互方式,就是语音打电话、打开应用、关机、调音量和亮度等。而通过此次全面评测,可以发现中国移动“和苗”电话手表的“智能语音”亮点名副其实。无论是移动数据网络还是wifi网络,都能够快速响应语音操作指示,给出正确答案。声音大一点,声音小一点都可以用语音控制。与此同时,手表还内置了诗词国学、经典中华童话、成语故事等海量云端资源,并会定期更新上述资源,在互动与问答对话中,不仅有语音讲述,而且还有文字内容显示,大大提高了人机的交互性。小编相信,中国移动和苗电话手表,会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开心。

综合评分:*****

推荐指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