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位置携Qualcomm提供汽车定位方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31/184266.shtml report 3288

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简称“千寻位置”)今日宣布,计划与Qualcomm Incorporated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展开合作,面向联网汽车提供采用千寻位置高精度定位服务的定位解决方案。

千寻位置RTK差分服务将与Qualcomm骁龙™X5 LTE调制解调器和Qualcomm Technologies的航位推测技术协同工作,为联网汽车用户提供开阔环境下的亚米级定位服务,同时帮助客户在城市密集环境中获得令人满意的定位体验。这一组合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在卫星信号观测环境较差,甚至信号很长一段时间被遮挡的条件下,仍能获取高精度定位结果。该解决方案有望于2019年开始在商用汽车中投入使用。

随着汽车行业向前发展,下一代汽车必将集成更先进的应用,汽车制造商需要更好的解决方案来为车辆提供精准定位能力。千寻位置与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合作将满足这类需求,该方案不仅支持最新的车载系统架构实现精准定位,还可帮助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降低整体成本。通过此次合作,双方不仅可为车联网(V2X)应用提供解决方案,还能在将来为更广阔的物联网领域提供精准定位能力。

千寻位置高精度定位服务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基础定位数据,依托遍布全国的超过1,800个地基增强站组成的“全国一张网”和强大的自主研发算法,已可在全国大部分地区,为包括车辆在内的各类终端,提供一系列7×24小时的高精准定位服务。目前集成其服务的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智能驾驶、共享单车管理等多个领域。

面向联网汽车的骁龙X5 LTE调制解调器集成领先的LTE连接,支持快速下载、迅速应用,并能提供更好的热效率和优化的功耗表现。骁龙X5 LTE调制解调器可在全球TDD和FDD无线频段上支持Category 4速度,作为一款多模调制解调器,它支持所有主要的3G/2G蜂窝标准。此外,其内置的 Qualcomm GNSS定位引擎能同时跟踪、使用多个卫星定位系统,嵌入式应用处理器同时支持其他独立应用程序。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和连接技术创新者——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我们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将促进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创新型驾驶技术在中国取得更快发展。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产品管理副总裁Nakul Duggal表示:“在针对无线智能终端部署具备先进定位解决方案的骁龙移动平台上,Qualcomm Technologies已确立了全球领先的地位。我们非常兴奋能把这一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展到联网汽车领域。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转向开发支持V2X通信与半自动驾驶能力的新一代汽车,精确定位将成为一项关键要素。我们期待与千寻位置合作,提供帮助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打造高性能、高效率的联网汽车的解决方案。”

Qualcomm骁龙是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或其子公司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