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与Qualcomm合作实现5G新空口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4/182240.shtml report 3853

11月24日,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和Qualcomm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举行了端到端5G新空口(5G NR)系统互通发布仪式,首次公开演示完全符合3GPP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采用中兴通讯5G新空口预商用基站和Qualcomm的5G新空口终端原型机,采用3.5GHz频段。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中兴通讯副总裁及TDD&5G产品总经理柏燕民,以及Qualcomm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等嘉宾出席发布仪式,并共同开启系统互通的现场演示。这是5G新空口技术向大规模预商用迈进的重要行业里程碑,并将推动符合3GPP标准的5G网络和终端产业快速发展。

WX20171124-175956

从左至右:中兴通讯TDD&5G产品副总经理柏钢、Qualcomm Technologies高级副总裁兼QCT中国区总裁武商杰、中兴通讯副总裁及TDD&5G产品总经理柏燕民、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Qualcomm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Qualcomm Technologies业务发展副总裁王瑞安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此次中国移动、中兴、Qualcomm 系统互通的成功发布,标志着5G产业的发展进入到全新阶段。中国移动将继续联合各方合作伙伴,推动 5G产业链整体进一步发展和成熟,为实现2020年5G的商用做出努力。”

中兴通讯副总裁及TDD&5G产品总经理柏燕民表示:“中兴通讯非常荣幸与中国移动和Qualcomm完成此次系统互通演示。产业间各方合作是实现5G商用的重要举措,中兴通讯将一如既往地推动5G研发进程中各阶段的测试和验证,促进5G在全球各地区的商用实现。”

Qualcomm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此次由运营商、系统厂商和芯片厂商三方共同完成全球首个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是5G发展的一次重要里程碑事件,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未来,Qualcomm将继续联合中国运营商、系统厂商和终端厂商,以及更广泛的垂直行业合作者,把更加充足的资源投入到5G研发的下一阶段工作中,全力支持中国的5G产业发展。”

目前,Qualcomm正携手中国产业界积极推进5G快速发展。作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首批合作伙伴,Qualcomm在2016年即联合中国移动展示5G 新空口原型系统,以求共同推动5G全球统一标准,共同支持3GPP 5G标准化工作。Qualcomm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对5G进行前瞻性研发,并致力于推动5G新空口全球标准的制定,为3GPP标准化活动做出重要贡献。

Qualcomm推出的其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

在产品方面,Qualcomm已经推出首个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系列,可通过单一芯片支持2G/3G/4G/5G多模,支持全球5G新空口标准和千兆级LTE。2017年10月,Qualcomm 成功基于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实现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实现了千兆级速率以及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的数据连接。去年,Qualcomm是首家发布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公司,在十二个月内实现从产品发布到功能性芯片的能力,充分表明Qualcomm在历代蜂窝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目前正延伸至5G。此外,Qualcomm也已经推出其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旨在于手机的功耗和尺寸要求下,对5G技术进行测试和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