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五福有雷区 不要轻易加陌生人换福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12/184416.shtml report 3870 2018农历新年马上要到了,一年一度的“集五福”又开始了猛烈刷屏,小伙伴们都在东拼西凑集五福,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其实集五福背后也存在着风险。

2018农历新年马上要到了,一年一度的“集五福”又开始了猛烈刷屏,小伙伴们都在东拼西凑集五福,然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其实集五福背后也存在着风险。有媒体报道称,之前江苏南京有一名网友为凑齐五福,使用“红包地图”添加陌生人为好友,陌生人以换福的名义骗取手机校验码,然后在异地连续刷卡消费,导致这名网友损失1000多元。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虽然要过年了大家都求福心切,但也要换福谨慎,小心“集五福”背后的诈骗黑手。

1

集福诈骗花样翻新  360手机卫士总结骗子圈套

“集五福”游戏已经风靡了好几年,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总结了近年来集福的诈骗案例,为广大网友总结出骗子的几大常见套路。

第一招:加价卖“福”。对于最难求的“敬业福”,一些网友不惜花钱购买。骗子瞅准受害人焦急的心理,谎称手上有“敬业福”,并且只花10元就能买到,等受害人付钱后,骗子要求加价,金额一点点累积,直到受害人不打算购买而要求退款,骗子立马拉黑对方,扬长而去。

第二招:互换“五福”。骗子以互换五福为诱饵,吸引受害人加入微信群,当受害人扫描植入木马病毒的二维码链接后,骗子盗取受害人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

第三招:钓鱼售“福”。骗子将QQ名设定为“卖五福”字样,等待网友上钩。受害人搜索并添加购买“五福”的QQ号,按要求发了不等金额的红包,骗子不兑现“福”字,却将受害人删除或拉黑。

第四招:假赠“五福”。骗子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并声称要免费赠送“五福”,还附上链接。受害人点击链接后,骗子就会盗取受害人信息,实施诈骗。

360手机卫士提醒广大网友,集五福是一种增加年味的娱乐互动游戏,不要因为求福心急而落入骗子设下的陷阱,造成财产损失。

有效拦截诈骗电话及短信 360手机卫士守卫用户安全过年

实际上,用户缺“福”时,可以向亲友求助兑换,而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对于主动送“福”的亲友,也要再次核实社交身份是否属实,以防骗子冒充亲友行骗。对于账户、密码、短信校验码等重要信息,切记不可轻易透露给他人,切莫因为一时贪念因小失大。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当尽快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尽管“集福”背后的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但只要用户增强防骗意识,提高手机安全系数,就可以有效避免中招。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的手机安全管理软件,360手机卫士能够有效拦截诈骗电话、短信、木马病毒、钓鱼网站,检测Wi-Fi安全、支付环境,为手机用户带来全方位安全防护。

2

值得一提的是,360手机卫士“工具箱”中,还有“支付保镖”、“诈骗举报”等多个安全保护小程序,以全球独有的“七重防护盾”安全解决方案,隔离妄图偷窃用户手机钱包的黑手。 如果用户受骗上当,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的“猎网平台”进行举报。相信在360手机卫士的守护下,广大用户可以度过一个安全安心的新年长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