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三摄蔡司加持 诺基亚7 Plus抢先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25/184490.shtml report 11399

就在刚刚,HMD发布了最新的诺基亚7 Plus,我们现在也是抢在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新机的上手体验,好好看看这款新机到底表现如何,能不能帮HMD打好这新年开门红的第一枪。至于想要更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我们,本次内容偏重体验,我们之后还会有针对诺基亚7 Plus更为详细的评测文章。

配置

如果说对此前的诺基亚7有什么怨念的话,配置一定会是其中之一,骁龙630确实是一颗还不错的SoC,但距离我们想要玩得爽的目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在诺基亚7 Plus上这一点也是得到了不少的改进,处理器是现在中端甚至部分高端机都很喜欢的骁龙660,性能和功耗并重,发热控制得也很好,实在是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内存规格有4GB+64GB和6GB+64GB两种,我们上手拿到的是后者,出于有备无患的心理,我们也更加推荐6GB RAM的版本。

肌肉和心脏两方面都有了比较充足的保证,我们再来看看别的。首先是正面这块6英寸FHD+分辨率18:9比例的圆角全面屏,开心的是HMD终于也跟上了这一波热点,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个额头和下巴的宽度,显得还是宽了一点,稍微有点美中不足了。屏幕本身素质不错,拥有着500尼特的亮度、1:5000的对比度,和96%的NTSC色域覆盖,作为一块LCD屏幕,这个成绩算得上是很不错了,实际观感确实比较通透,白天在户外使用也是没有问题。

背面的竖排双摄中间的”ZEISS”蔡司认证标志还是那么的漂亮,准确的说,诺基亚7 Plus这次前后一共三颗摄像头全都通过了蔡司光学认证。其中前置为1600万像素,拥有四像素合成技术,能够在弱光环境下增大单个像素的进光量,配合f 2.0的光圈和美颜算法,自拍无压力。而后置方面则是采用了1200万像素+1300万像素,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光圈f 1.75,虽然数字有零有整,但称得上是大光圈了,配合备受大家期待回归而来的专业拍照模式,拍照方面期待满满。

此外诺基亚7 Plus还有着3800mAh支持9V/2A快充的大电池,配备USB Type-C接口,内置3个可以支持空间音频技术的收音麦克风,搭载更新迅速的Android Oreo系统,可以说一套组合全下来没有可见的短板,实际用起来如何,咱们用体验说话。

外观

外观方面这次的诺基亚7 Plus格调和之前的几款机型一脉相承,从配色和风格来看,和前不久刚发不的诺基亚6 2018版有些类似,玻璃屏幕和金属交接的部位没有一般手机的塑胶缓冲层,显得十分干净利落。

整机是金属一体化机身,后壳基底为铝合金材质,配合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和GF(玻璃纤维)热压成型,保障了良好的信号溢出能力,同时为了统一多种材料的质感,使用了多达6层的底漆和面漆覆盖。这么多层涂料,好处自然是看不到任何的不同材质拼接痕迹,而且机身在冬天也没有一般金属材料的冰冷感,而坏处同样在于这一层层的涂料完全改变了本身材质的触感。诺基亚7 Plus在经过多层涂料覆盖之后的质感,官方形容是一种陶瓷触感,但就对小编个人而言,感觉更像是现在塑料鼠标上常用的类肤质材料的感觉,比起陶瓷,差的可能反而就是那么一丝丝凉意。

此外比较值得一说的就是机身侧边以及各个细节之处的这个铜色高光切边了。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HMD采用的是先喷涂涂料后进行CNC加工与阳极氧化处理,简单一想就能知道这个顺序有多么容易破坏已经完成的涂层,但他们还是坚持这么做了,这方面还真是有点老诺基亚的做派,最终完成的效果也确实比较惊艳。不过这里小编还是要吐槽一下,HMD在手机正面面板的边缘也做了一圈CNC切边,看起来还是很细致的,但上手之后发现滑动到屏幕边缘会有明显的别扭,如果说别的手机这里没处理好会给人硌手的感觉,那拥有切边的诺基亚7 Plus就是清清楚楚的刮手了。与之相比的诺基亚6第二代,虽然玻璃屏幕也是直接覆盖于金属机身,但第一它的2.5D玻璃弧度更大,第二它交界部位更为平缓且没有切边处理,所以手感反而会相对顺滑一些。

拍照

这次的诺基亚号称把Lumia上的专业拍照模式带了回来,那其拍照自然也是需要好好把玩的一个方面。这个我们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点击图片以查看大图)。

首先要说的是专业模式确实回来了,虽然各个详细项选择的方式有了一定的变化,但相比别的手机专业模式竖条形的调节方式,圆环形还是更加的顺手,而且手指划过的范围大了,同一界面可调节的参数范围自然也变大了。这里要夸奖一下变焦调节,无极变焦配合圆环形的滑动轨迹,可以说是如丝般顺滑了。不过为了给大家展示HMD自己的相机调教,以下照片除特殊说明外都是采用手机的自动模式拍摄。


广角  1/1852s  f/1.75  ISO-100

长焦  f/1.75  ISO-50

这两张是在同位置同角度下分别使用主摄像头和长焦镜头拍摄的,可以看到二者的成像有着明显差异,主摄像头表现相对会更好一些,所以拍得着的情况下,还是推荐使用广角镜头来拍摄吧,至于为什么第二张照片没有标注曝光时间,那是因为小编遇到了诡异的BUG,其曝光时间竟然显示为1/2147483647,小编认为这样的数据实在不具备参考价值。(其余用长焦镜头拍摄照片无此情况)

既然有双摄了,那各类双摄方案所主打的背景虚化功能也是必须要尝试的,咱们先上小菜开胃,找个主体边缘比较好判别的。


1/50s  f/2.6  ISO-100

这张背景虚化的样张乍一看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景虚化比较自然,不会给人一种强行PS的感觉,主体边缘除了一些过于细微的地方而外,抠像基本准确,没有出现什么让人笑掉大牙的情况。既然表现还不错,咱们索性就加大难度,好好的为难一下诺基亚7 Plus。


1/33s  f/2.6  ISO-100

这张样张一上来就能明显看到特别长的那些松针边缘基本都虚了,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其实整体处理还是不错的,大部分的松针边缘判断都比较准确,少部分抠像有一定问题,但总体还是一张可以用的照片。其实在拍摄的过程中小编始终觉得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诺基亚7 Plus在拍照界面手动点击对焦点之后,如果不立即拍摄,经过3-5秒之后他就会重新自动对焦和测光,同时它也没有长按进行对焦和测光锁定的选项,这样在普通拍照场景可能影响还不是很大,但在使用虚化功能的时候,你刚点击好拍摄主体,大致的看了一下焦平面判断准不准确,手机就已经重新自动对焦了,你又需要重新去点击主体,真的是大大降低了拍摄成功率和使用体验。


关闭HDR

开启HDR 

这是一组是否开启HDR的对比样张,可以直接看到HMD终于治好了诺基亚6二代上开不开HDR一个样的毛病,在开启HDR之后照片的色彩和对比度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简单说就是照片的质感好了不少,更有层次感了。

通过以上的所有样张可以直观地看到诺基亚7 Plus的拍照实力已经拥有了不少的进步,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同时也可以看到在一些细节部分,如无法长按以锁定对焦和测光点以及夜拍多张合成算法的缺失,都是HMD还要继续努力的地方。

总结

诺基亚的回归算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大家从心底期盼,且如愿了的事情。在这样的万众期待之下,HMD本身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毕竟它要撑起的诺基亚三个字是一块太大的金字招牌,而它自身却只是一个诞生还不满两年的稚嫩新生命。

让我们惊喜的是HMD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至少有两点很明确,其一是他们的产品,不管从品质还是设计感来说,我们都愿意承认这是诺基亚出品,换句话说,复活的不仅仅是诺基亚这三个字,更是我们喜爱的手机品牌本应该有的样子。其二是咱们对他的新品也一直充满期待,如果说第一点算是承上的话,第二点就是希望HMD能够启下了,毕竟我们消费者的情怀是个很虚无缥缈的东西,的确有一部分人愿意为之埋单,但更多的人只是把它当作消遣之时的谈资。只有不断产出真正的好产品,才能让诺基亚这个品牌再度焕发出它沉淀下来的光彩。

体验就到这里结束,如果还有想要了解更多内容的朋友欢迎持续关注我们iMobile 手机之家,我们会在认真细心的实际体验之后给大家奉上更加全面和真实的评测内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