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感十足 华为MateBook X Pro简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26/184510.shtml report 7116

大家期待已久的MWC2018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华为、三星、中兴、诺基亚、LG等均纷纷“迫不及待”的发布了自家的新品,对于科技爱好者和科技媒体来说,昨天注定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每年的MWC都集中了当年至少是上半年最新最全的技术,尤其是在电子消费品领域,今年同样如此。

三星Galaxy S9+
诺基亚7 Plus

  可能你一觉醒来也是被三星最新旗舰Galaxy S9刷了屏,三星这个全球第一的手机厂商每年的新品自然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当之无愧的焦点;而同为韩国厂商,LG就没这么风光了,仅仅发布了一款去年LG V30的升级版V30s,只能感叹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诺基亚在带来全面屏手机的同时依旧延续情怀路线,带来复刻版诺基亚8110 4G版,并且此次还是《黑客帝国》中基努里维斯用的经典的“香蕉机”,这一波情怀,必须满分。

  看着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个手机登台亮相,而今年的华为则有些不同,是因为此次华为并没有带来旗舰P20等手机新品,而是发布了平板和笔记本两款新品,绝对算是一个“异类”了。这其中,更是以华为此次发布的全新笔记本华为MateBook X Pro尤其受到人们关注。

  首款全面屏笔记本

  此次华为MateBook X Pro的宣传卖点为全球首款全面屏笔记本,其采用了一块13.9英寸寸LTPS触控屏幕,分辨率为3000*2000,260ppi,100%sRGB,最高亮度450尼特,对比度达到1500;1,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1%,华为MateBook X Pro基本上就是用做手机的思路来做出的一款产品,至少在屏幕方面是这样的,但是不知道华为MateBook X Pro能否像华为手机一样有着亮眼的成绩。

华为MateBook X

  将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年前的MWC,在MWC2016上,华为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笔记本产品MateBook,到今年的MWC刚刚好两年。而在这两年中间的2017年,华为还发布了MateBook X等三款产品,仙子回过头来看华为MateBook X Pro前的这几款产品,第一款MateBook更多像是华为刚刚步入笔记本领域作为一个新手的实验性产品,而2017年的华为MateBook X则是华为在笔记本摸索道路上交的学费,直到现在的华为MateBook X Pro可以说才是华为在理清思路后真正与同价位笔记本相抗衡从产品。

  华为MateBook X Pro是一款定位高端的笔记本,同价位的对手为苹果MacBook Pro、联想TinkPad X1 Carbon、戴尔XPS 13等,可以看出华为MateBook X Pro是一款面向商务办公人士的笔记本,像学生党以及追求性价比或者游戏爱好者,还是请绕道吧。

  全球首款隐藏式摄像头

  既然定位高端,那么华为MateBook X Pro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前面提到的91%屏占比以及出色的屏幕便是一点,而既然采用了如此高的屏占比,可能有人会问,那摄像头放在哪里?这里,华为MateBook X Pro摄像头巧妙的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将摄像头隐藏在了键盘上,位于功能键的中间位置,轻轻按下便会弹起,100万像素,虽然不高,但是用于视频会议等足够了。

  这种隐藏式摄像头在安全性方面也更加出色,这样就无需担心黑客等通过摄像头来监视、捕捉自己的信息等。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摄像头角度不能调节,而且又由于位置比较靠下,视频时很可能会只露下巴和鼻子,无奈只能弯腰低头,这只是笔者的一种猜测,还不知具体的体验。

  出色的做工

  作为一款高端轻薄本,出色的做工是最基本的。华为MateBook X Pro采用金属材质机身,拥有“完美钻石切边”,嗯,确实是在按照做手机的思路在做笔记本,无疑了。

  既然和苹果MacBook Pro售价类似,发布会上和手机发布会都喜欢拿iPhone作比较一样,MacBook Pro成为对比对象,通过对比显示,13.9英寸的华为MateBook X Pro最薄处仅4.9mm,最厚为14.6mm,而13英寸的MacBook Pro最薄为7.9mm,最厚14.9mm。

  和此前的MateBook X一样,华为MateBook X Pro电源键同样集成了指纹。此外,华为MateBook X Pro在声音方面同样出色,提供了四个杜比全景声扬声器,同时还配备四个麦克风,通话音质更好,更加适合办公需求。

  配置/续航/接口

  配置方面,华为MateBook X Pro有三个版本,分别为i5-8250U处理器+8G内存+256G存储+MX150显卡的版本;i7-8550U处理器+8G内存+512G存储+MX150显卡;i7-8550U处理器+16G内存+512G存储+MX150显卡,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1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1658元)、1699欧元(约合人民币13214元)和1899欧元(约合人民币14769元),当然国内发布后按照华为一贯的风格,国行价格是要比这便宜的。

  续航方面,华为MateBook X Pro电池达到57.4瓦时,华为方面称可播放1080p视频12小时,Office办公14小时、浏览网页15小时。

  而在接口方面,华为MateBook X Pro共配备了4个接口,其中1个USB-A,2个USB-C,其中一个还支持雷电3,此外还有一个耳机口。

  华为MateBook X Pro有银色和深灰色两个颜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