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将到来 四问题带你了解5G的方方面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01/184574.shtml report 7623 如果要完完全全的解析5G,恐怕要写上一本厚厚的书,而且国际上并没有白字黑底的敲定一个标准。但是通过各个厂商关于5G的白皮书以及行业内对5G的研究成果,其实5G轮廓也不难看清

第一问:5G到底是什么?

如果要完完全全的解析5G,恐怕要写上一本厚厚的书,而且国际上并没有白字黑底的敲定一个标准。但是通过各个厂商关于5G的白皮书以及行业内对5G的研究成果,其实5G轮廓也不难看清。“G”是英文“Generation”(第x代)的缩写,不难理解,5G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能够承载比4G更多的设备连接、拥有更快的反应、传输更大的流量。

1

第二问:5G有什么特点?

由世界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撰写的报告中明确指出,5G技术将会推动移动网络从通信技术演进为通用技术,进而引发各个行业和整个社会的变革。

高速率

2

4G的成熟和普及使得5G研发的步伐再添加一剂催化剂,各种渠道消息表明:5G将于2020年开始商用,与4G相比,高速率是5G最大特点,网传5G的速率能达到100Mbps,是4G的100倍。一字记之曰:快。

低延迟

3

除了高速率,较低的网络延迟也是5G的一大特点。或许小伙伴们很少注意到这个问题:通常在4G网络下用手机打开网页,从点击网页到打开网页总会停顿那么一小段的时间,稍稍需要等几秒秒或着几十毫秒,接着网页才会有反馈,而5G能做的就是让这个网络延迟尽可能的缩小。一字记之曰:稳。

低费用

4

还记得那个调侃中国移动的段子吗?

”晚上睡觉前忘记关4G,一觉醒来房子归移动了。“

如果是5G呢?

”我和我的儿子、孙子都在工地搬砖,只因我爸爸睡觉前忘记关5G……“

当然以上这个段子肯定不会成立,实际上,通信业每次技术升级无论从2G到3G还是到4G都没有摆脱降价的命运,而且每次都能下降20%,现在4G的不限流量套餐已经有些地方能做到10元/月,5G相信更加不在话下。一字记之曰:低。

第三问:5G能为我们做什么?

5

未来5G移动网络可以利用目前已经建设的物联网应用,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前面提到过5G能够承载比4G更多的设备连接、拥有更快的反应、传输更大的流量。4G时代那些小打小闹的所谓“智能家居”,只有在5G时代,才能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存在感。

6

在万物互联的5G时代,所有物联网内的“成员”都成为了网络上的一个点,《钢铁侠》电影中那套先进的房子也不再是梦。

7

试想想,早上你醒来时,窗帘会缓缓拉开,让温柔的阳光洒在房间里,灯也会自动开启。你刷牙的时候,杯子已经自动装好温水。

8

而当你走出别墅,坐上你的宝马时,你可以放心的双手离开方向盘,因为自动驾驶也已经实现了。输入目的地和需求后,你就可以安心进行阅读或欣赏美妙音乐,让车子自己驶到目的地。

9

你回到公司,想跟异地的合作伙伴开个短会,只需戴上VR眼镜,你便进入一个全新的虚拟世界,在那里你可以与子公司的美女喝杯咖啡,甚至与大胡子助理击个掌,就好像他们都在你面前一样。

第四问:5G时代谁是领头羊?

10
11
12
13

2018年2月25日,华为在2018年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以及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该芯片与终端的发布,标志着全球进入5G时代实现了关键性的突破,巴龙5G01支持全球主流的5G频段,理论上可实现最高2.3Gbps的数据下载速率,远高于当前的4G网络。

14

事实上华为在近几年就一直在积极为5G布局,华为5G网络产品线总裁杨朝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华为在5G产品方面投入了研发资金高达40亿人民币,而2018年更会进一步超过50亿人民币。

15

早在2016年4月,华为便完成了中国政府组织的5G测试项目第一阶段工作,并在成都建起了全球最大规模的5G技术验证外场,而在2017年6月华为又推出了全球首台5G核心网SBA样机,到2018年初华为累计已经在全球建设预商用局点5G核心网达到15个之多。华为之前曾表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将发布采用5G技术的手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也都先后公布了自己的5G试点城市,合计有13座城市,这也进一步证明5G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写在最后:

没错,5G时代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最大改变,其实也就三个方面可以概括:万物互联、智能驾驶和虚拟现实。通过华为等众多厂商的不懈努力,5G已经不再是一个未来时的概念,它已经成为一个进行时的现实。迎接5G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