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X50 全球多运营商5G NR试验的选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09/184392.shtml report 7051

2018年2月8日,圣迭戈——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今日宣布,Qualcomm®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已被全球多家无线网络运营商选中用于在6 GHz以下和毫米波(mmWave)频段开展的现场OTA 5G新空口(NR)移动试验。AT&T、英国电信、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德国电信、KDDI、韩国电信公司、LG Uplus、NTT DOCOMO、Orange、新加坡电信、SK电讯、Sprint、Telstra、TIM、Verizon和沃达丰将开展基于3GPP Release 15 5G 新空口标准的试验。这些5G 新空口移动试验将采用Qualcomm Technologies的5G移动测试平台和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其中集成骁龙X50芯片组,并在智能手机所要求的功耗与尺寸条件下优化5G技术,同时保持与4G LTE的互通和共存。这些即将开展的试验凸显出Qualcomm Technologies面向智能手机类终端的5G新空口移动解决方案已准备就绪,并旨在于来年使符合标准的5G新空口产品与服务实现商用。

通过其5G移动芯片组产品及与生态系统在5G上进行的协作,Qualcomm Technologies将继续引领移动行业发展。为了诠释这一点,公司计划在今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WC)上展示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实现每秒数千兆比特的下载速度,并强调5G技术将能支持的全新用例和增强的用户体验。此外,Qualcomm Technologies将与采用我们先进原型系统的多家基础设施厂商共同演示基于5G 新空口标准的系统互通。基于以上稳步进展,我们将在2018年/2019年初与领先运营商开展5G 新空口现场试验,直至支持预计于2019年实现的5G 新空口网络商用部署与多模智能手机发布。

Qualcomm Incorporated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2018年对Qualcomm Technologies和整个移动行业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年,我们会实施已达成共识的5G 新空口规范。这些试验展示了我们正与全球运营商携手,通过支持预计于2019年实现的多项商用发布,助力移动行业的增长与创新,让5G成为现实。通过我们在引领3G、4G LTE和射频前端方面取得的成功和领先地位,Qualcomm Technologies已完全准备好为全球5G部署提供所需的多千兆比特、多模产品。”

运营商试验将在2018年启动,并将利用6 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的频谱,这对实现无处不在的覆盖并提升网络容量至关重要。此外,为了符合2019年上半年商用的时间表,这些5G新空口移动试验中将采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让运营商为5G商用网络的正式部署做好准备,帮助OEM厂商提供5G智能手机,并在一系列广泛的用例和部署场景中进行测试和开发。

全球运营商对于即将开展的试验分享了以下想法:

AT&T

AT&T无线网络架构与设计高级副总裁Igal Elbaz表示:“从这些符合标准的试验中所得到的成果,将帮助推进我们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推出商用5G移动服务的计划。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些由全球推动加速3GPP标准实现的试验中。”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与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和芯片公司紧密合作,推动5G产业链进一步成熟,积极布局5G,并于2017年在六个城市开通5G试点,同时中国电信将联合垂直行业和创新企业,开展5G技术与行业应用研究与实验。中国电信很高兴和包括Qualcomm Technologies在内的合作伙伴继续紧密合作,为推进5G产业化贡献力量。”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将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5G规模试验,促进端到端产品具备商用能力并为商用网络的规模部署做好准备,2019年将开展多个跨行业的5G业务应用示范,面向商用业务形成整体解决方案。中国移动很高兴能够使用Qualcomm Technologies支持SA和NSA的芯片开展规模试验。中国移动将与Qualcomm Technologies等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高性能、支持多样化业务的端到端5G商用系统,不断推动5G产业和市场发展,以实现‘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的愿景。”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与Qualcomm Technologies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关系,从CDMA到3G再到4G。在即将到来的5G测试中,中国联通期待与Qualcomm Technologies更紧密地合作,利用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开展基于3GPP Release 15 5G新空口等标准的测试,为中国联通的5G商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NTT DOCOMO

NTT DOCOMO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iroshi Nakamura博士表示:“随着第一版5G 新空口规范的完成,NTT DOCOMO很兴奋能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在2018年合作进行5G 新空口移动试验,这对我们实现5G 新空口商用,并与垂直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5G服务至关重要。作为全球领先的运营商,NTT DOCOMO持续占据着为日本消费者提供增强型移动宽带的领先位置,并致力于在2020年推出5G服务。”

Sprint

Sprint首席技术官John Saw博士表示:“Sprint非常兴奋能帮助引领下一代无线网络发展,将全球创新与进展提升到全新水平。我们将与Qualcomm Technologies、终端制造商以及我们的RAN供应商共同合作以取得巨大进步,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美国首个真正的5G移动网络。”

Telstra

Telstra网络与基础架构工程执行总监Channa Seneviratne表示:“我们很高兴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作为构建全球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加速下一代移动技术的发展。Telstra相信5G的潜力不仅能提供更大的网络容量与更快的移动速率,还将激发大量的全新机遇——包涵万事万物,从智慧城市到无人驾驶汽车,再到增强现实。2018年,我们将投入到我们的网络及一系列5G试验中,确保澳大利亚在5G移动技术上仍能处于行业前沿位置。”

沃达丰

沃达丰集团研发负责人Luke Ibbets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采用由符合全球5G 新空口标准的骁龙X50 5G 新空口调制解调器系列所支持的移动终端,让我们在为5G商用就绪做准备时,对5G网络的性能进行验证。”

Verizon

Verizon公司网络与技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架构师Ed Chan表示:“Verizon在美国占据5G部署的领先地位,将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共同推动全新技术与用户体验的发展。为了我们忠实的客户,我们将共同为未来的固定与5G 新空口移动无线网络奠定基础。”

首批商用发布的、采用骁龙X50 5G 新空口调制解调器的5G智能手机和网络预计将于2019年面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