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APEX国内首秀 超级HDR惊艳全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05/184620.shtml report 32117

3月5日,vivo杭州新技术研究所举行了“媒体开放日”活动,本次两款重量级产品惊艳亮相,其一自然是在国外已经赚足了眼球的vivo APEX,这次对国内媒体的公开展示,也算是其衣锦还乡了。其二则是一项之前几乎没有走漏任何风声的技术——超级HDR。

在上周的MWC上vivo APEX初一登场就吸引了国内外所有手机爱好者的注意力,正面近似只剩一块屏幕设计称得上是真全面屏,而为了做到这样的超高屏占比,所引入的潜望式前置摄像头、半屏版本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全屏幕发声技术和隐藏式的感应元件等也是黑科技满满。

虽然这样一块过于超越时代感的手机无法整机进行大规模的量产,但是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表示其上的部分亮眼技术会在年终左右实现量产,至于获得新技术加成的是哪一款机型,我们暂时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vivo APEX而外,主攻AI和拍照研发的vivo杭州新技术研究所还给我们带来了超级HDR这一拍照领域的新技术。对比此前已经很优秀的HDR算法,超级HDR可以说是做到了全方面的超越。超级HDR利用基于多帧合成和智能优选的原理,更好地解决了大光比场景的拍摄问题。

无论是细节的还原还是多张合成之后照片的优化处理,超级HDR都表现的更好,通过更加自然的影调过渡调节,整张照片不仅能做到画质好,还能做到观感漂亮。同时,主打的逆光拍摄方面也是一点都没有落下,凭借着vivo官方宣称拥有的14ev超高动态范围,在这种大光比的场景超级HDR更是表现得游刃有余。


vivo官方 超级HDR样张

从概念机vivo APEX诞生和超级HDR技术的出现,我们都可以看到vivo在技术研发上面的投入和决心。目前vivo已经在北京、深圳、南京、杭州、东莞、圣地亚哥等全球六座城市建立了研发中心,以积极的姿态去应对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越来越高的技术要求。

我们希望vivo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好,前期的投入一定是后期丰富产出的保证,而有了对这些新技术、新成果的利用,我们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才能得到更好的保证,甚至于,才会有更多超越我们期待产品的诞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