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存隐患?腾讯电视管家护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16/184834.shtml report 2837

如今,大家的客厅里开始出现人工智能电视的身影,支持玩游戏、看网路视频为生活增加了乐趣。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一些国内外媒体、安全论坛频繁曝光人工智能电视信息安全问题,不法分子利用人工智能电视的安全隐患进行远程控制、远程监控等风险行为。

近日有实验室曝光,多款人工智能电视存在安全漏洞未修复、配置不当、越权操作等信息安全问题。譬如不法分子会远程获取root权限,远程劫持电视设备,并进行开关摄像头、安装恶意应用、收集用户隐私生活信息等操作;电视系统存在大量未修复漏洞,不法分子会利用已知漏洞获得系统提权,并对系统进行破坏等。

如何防护电视端的安全?腾讯电视管家依托腾讯安全的基础安全实力,为各大品牌智能电视进行安全检测,一键扫描已安装应用的安全情况,如检测出病毒木马、广告软件等风险,解决电视端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问题,打造全场景安全体验环境。

此前,有不法分子成功侵入到某品牌智能电视系统,装入恶意软件后,可以远程进入用户的智能电视,窃取账号、密码、甚至财务数据,还能控制电视内建镜头来偷窥日常隐私生活,甚至可以在网络上直播给其他网友观看。上述事件引发网友对智能电视安全的关注,腾讯安全专家杨启波给到了针对性的建议:其一,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应提高安全意识,尽量选择经过安全认证的人工智能电视产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二,在使用智能电视的过程中,用户应养成及时安装安全更新的习惯,避免系统老旧遭不法分子攻击;

  

图片1.png

  (图:腾讯电视管家保障用户电视体验安全)

最后,用户可以借助腾讯电视管家保障电视环境,一键扫描已安装应用的安全情况,如检测出病毒木马、广告软件等风险,可选择卸载,安全软件则可选择添加至信任名单;此外,用户最好定期对智能电视进行安全体检,实时监测风险因素,提前预防潜在的安全风险。

作为一款智能电视优化管理类软件,腾讯电视管家具备强大的安全防护能力,提供安全检测和网络检测服务,实现对智能电视的安全防护。同时,腾讯电视管家还支持手机投屏和手机遥控管理电视机,方便用户将手机网页、本地照片、音乐和视频等投放到电视观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