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人工智能开发平台 乐美客助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7/185050.shtml report 4936

北京时间3月19日,Linaro Connect大会在香港隆重召开,华为发布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HiKey 970。HiKey 970开发平台能够提供具备强大AI算力、性能强劲的NPU硬件加速能力,助力AI开发,联合开发者构建的移动AI应用生态。对于这款全球首个基于内置NPU的AI移动计算平台,华为无线终端芯片产品市场总监周晨在现场表示,“我们希望带给开发者们一款非常好用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乐美客科技,感谢所有的开发工程师以及市场人员,我们一起努力达成了这个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

2015年6月,乐美客科技作为Linaro LCG核心会员加入LCG(Linaro Community Boards Group),2016年向全球发布第一代HiKey 620(LeMaker Version),成为 Google AOSP 历史上第一次公开支持的社区开发板。从HiKey 960,到现在发布全球首款支持NPU加速的HiKey 970, 乐美客科技一直致力于围绕96Boards解决方案推进开源生态建设,参与了多款96Boards的研发与推广。 在HiKey 970上,乐美客将发挥开源社区的强大平台,协助华为推进开源化进程以及HiAI生态推广,将先进的开源成果落地到HiKey 970平台,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到华为开源平台,同时依托HiKey 970平台,形成围绕AI的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

图为2016年3月Bangkok Linaro开发者大会宣布Google支持乐美客 HiKey 620 成为 Google AOSP 首次公开支持的社区开发板

图为香港Linaro开发者大会HiKey 970介绍现场

Linaro是全球性的开源软件协作工程组织,主要的目标在于开发不同半导体公司系统单芯片(SoC)平台的共通软件,以促进开发者及厂商的研发互通。Linaro会员包括中国华为海思、美国高通、日本索喜和美国Xilinx等。本次会议最重要的主题是96Boards.ai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推出,它为AI开发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异构计算选择方案。这些产品提供CPU、GPU、NPU、DSP和FPGA的不同组合,支持片上和独立AI加速,支持硬编码、优化性能以及灵活的可编性。

图为华为人工智能开发平台HiKey 970

HiKey 970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旨在推动AI应用生态搭建。基于全球首个内置NPU的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支持华为HiAi架构和其他主流神经网络框架,支持CPU和GPU AI计算以及基于NPU的神经网络计算硬件加速,AI性能全面提升。 HiKey 970的推出将使能千万端侧AI应用开发者,让开发者在深度学习,机器人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创造丰富的AI应用。为满足开发者对AI应用开发成本、推广下载、知识产权等的需求,HiKey 970提供了完善的多应用模式、机器学习框架支持,拥有更加完善的文档、更丰富高效的API、更快速上手的源码,可以让开发者们更直接地感受AI在端侧的巨大潜力。 LeMaker将联合更多开发者,共同创造AI应用的美好未来。

图为乐美客科技参与此次HiKey 970发布现场

除了Andriod版本,乐美客科技将在4月份发布支持Hikey 970的Linux版本,硬件方面,乐美客也将推出适配HiKey 970的Camera、触摸屏等外围硬件,以方便开发者。 乐美客将继续践行“让创新变得简单”的使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