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不好意思 拍照方面我全都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2/185188.shtml report 7341

作为一直主打拍照的OPPO R系列新机,我们对R15的拍照表现一直都是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在上期的整体评测中我们已经知道它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在日常情况下的成像效果非常不错,那这次就让我们更细致一点,看看在特殊场景下,OPPO R15的拍照又会表现如何。

既然已经有了很高的基础水平,那我们上手就来点光环境难度比较大的。(照片除特殊说明外均采用自动模式,点击查看大图,因部分样张体容量较大,上传平台前经过必要压缩)


关HDR


开HDR


关HDR


开HDR


关HDR


开HDR

以上样张主要测试OPPO R15在大光比环境下的成像质量和对HDR算法的实际运用,我们对实际出片样张还是比较满意的。三个场景在开启HDR之后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高光溢出范围控制更好,暗部细节保留更充分,配合带来的就是更好的动态范围。特别是第三组样张,不仅画面整体的宽容度表现更好了,连颜色还原也更鲜明,看来OPPO对HDR还有自己的一些细致把握。

比较有意思的是,专注自拍的OPPO连前置自拍摄像头也没放过,引入了3-HDR技术,实现了实时的分级曝光,对爱好自拍的妹子和少年们是一大利好,拍摄时所见即所得,不用担心好不容易凹出来的造型最后成片效果却不太理想,这里咱们重点将特殊场景下的后置拍摄能力,就不多讲了。


ISO-40  1/842s  f/1.7


ISO-41  1/801s  f/1.7


ISO-41  1/1116s  f/1.7


ISO-41  1/1412s  f/1.7


ISO-41  1/1786s  f/1.7

以上几张样张主要考量OPPO R15的白平衡和色彩还原能力。其中第一、二张本身色彩对比强烈,且其中出现的部分颜色饱和度非常高,一个不小心饱和度溢出,相应颜色的边界和物体的细节就可能会出问题,但我们可以看到,R15非常不给面子,没有给我们嘲讽的机会。

剩下的三张样张中都出现了大面积的天空,当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一般,天空并不是纯净的蓝色,而是偏向于蓝灰。手机相机因为本身感光元件较小,通常情况下都是使用参考整体的偏中心测光策略,当画面中大面积出现偏灰颜色的时候,很容易造成画面整体偏色。而R15无愧OPPO在图像调教方面浸淫多年的美名,白平衡把控准确,同时很好的对各个色彩作出了还原,成片颜色观感非常舒服。


ISO-100  1/611s  f1.7


ISO-100  1/183s  f/1.7


ISO-42  1/2457s  f/1.7

其实喜欢记录生活小细节的朋友可能有一个疑虑,那就是以前手机常见的微距模式,在如今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之后,为什么反而消失不见了呢?其实微距这个功能的标签虽然消失了,但它的实际功能却依旧存在。拿OPPO R15来说,在手机物理焦距固定的情况下,它拥有f/1.7的大光圈,在浅景深场景本就有优势。同时,R15还拥有AI场景识别功能,大多时候你根本不用去考虑现在适合用什么场景,拿起来直接拍就行了。此外,虽然OPPO R15的自动模式非常强,但其手动模式的可玩性同样不可小觑。

比如以上的三张样张,背景虚化的程度都有所不同,但小编告诉你,其中只有一张是利用OPPO的人像虚化模式对背景加了料,另外两张都是使用手动模式通过合理调节之后的手机直出样张。至于哪些是手动档拍摄的,大家可以通过画面效果自己来猜测一下,咱们就卖个关子,不说答案了。


ISO-373  1/50s  f/1.7


ISO-1148  1/17s  f/1.7


ISO-124  1/33s  f/1.7

最后当然还是要来挑战一波夜景拍摄的。可以说OPPO R15的三张夜拍样张都达到了优秀的水平,在决定解析力的细节和决定纯净度的噪点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拍出来的照片自然是噪点控制得当兼具细节保留到位。这里比较有意思的是第三张,玻璃中映出来的镜像因为亮度的缺失,和主体地铁站标志其实已经是两种需要分分别处理的图像。比如在不同的亮度下,镜像中的首末班车时间比主体还清楚一些,但如果按照这样的亮度控制整体画面曝光,站牌的边缘部分就完全无法分辨了。

夜拍的关键其实就是在这样不同的表现间做出合理的调节,尽量不要顾此失彼,OPPO R15能有这样不错的表现,不仅是因为本身拍照方面的硬件实力锅里,更得益于OPPO对图像调节的精准把握和多年积累经验的总结及优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