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到Jovi 高通和vivo要做有温度的AI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0/185410.shtml report 3529

就2017年的手机圈来说,引得所有厂商都在追逐的热点有那么几个,就比如全面屏、5G和AI等等,其中5G暂时还到不了,全面屏已经开启了2.0异形全面屏阶段,唯独这个AI,家家都有一些自己不同的理解。所有的厂商都在宣传自己的手机会越用越智能,但其中真正影响到用户使用体验的,终究会显露出自己的不同。

4月10日,趁着深圳召开“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档口,vivo也是联合高通办起了主题为“从AIE到Jovi”的媒体沟通会。值得一提的是,这边开着会,那边还轻松拿下了展会的创新大奖,这个操作真的是有点太秀了。

vivo把自己的AI叫做Jovi,寓意是enjoy vivo’s AI。拥有了一个比较人性化的名字之后,vivo对Jovi的定位也显得比较有温度,vivo认为AI并不是一个推翻过往的独立概念,应该将其看作是一个功能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出现的增补和助力。它就像一个聪明的朋友一样,我们想到的问题,它会帮我们更好的完成,而我们遗漏或者不知道的事情,它也能帮我们寻找到答案并及时提醒。Jovi想要带来的,是一种被科技所加成的简单生活方式。

对vivo X21的用户来说,AI就在那里,你不用去学习怎么使用一款AI手机,手机会学着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从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便利。它会将用户手机上的重要信息进行整合,智能识别其中各个节点加以整理并给出相关的必要信息。比如有了上班时间和公司地址,就能提前关注出行路况,避免因意外导致上班迟到

除了对生活方面的帮助而外,Jovi对手机本身的调度也有针对性的优化,会根据用户过往的使用习惯及目前的操作智能预测下一步行动,判断是否需要预加载或者调高CPU释放等措施。

当然,做到以上这些功能并不是单靠设想就能完成的。在Jovi的背后,是A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AIE 人工智能引擎)作为心脏在不断供血。AIE作为高通和vivo合作的技术,由多个硬件与软件组成,以端智能的形式在部分的高通平台上出现。支持包括Caffe/Caffe2、TensorFlow/TensorFlow Lite及ONNX等多种框架,以极高的兼容性和精准而庞大的计算力,成为了Jovi AI的推动力。

用户对AI的要求其实非常高,首先我们想要知道AI确实无时无刻不在为我工作,但我们又不想在日常使用中实际感受到它的存在,所以想要成为真正好的AI,把握之间的度量是非常关键的。Jovi这种对用户没有学习门槛,背后又具有强大功能的特性是我们所喜爱的,对其表现和之后的不断进步,我们也非常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