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下载秒开 vivo X21尝鲜首批快应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0/185392.shtml report 2015

自从3月20日,包括华米OV在内的十家手机厂商联合发布了快应用项目之后,我们就一直比较关注快应用相关的信息。而今天经过尝试,我们手上的vivo X21已经尝鲜用上了部分的快应用程序。

使用流程非常简单,就和GIF里一样,下拉进入vivo的搜索栏,输入需要搜索的APP,后缀有“秒开”标志的就是快应用了,无需下载,点开即用,用完即走。快应用在使用上和微信的小程序是一致的,但因为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一加等十大联盟内厂商在出厂手机里已经内置了快应用的主体框架,所以快应用相比微信小程序在APP的体量和功能的丰富性上占有更大的优势。

为了更好的体验,这十大主流手机厂商组成的快应用联盟制订了相关的快应用标准,在接口研发、能力接入、开发者服务等各层面建设了标准平台,建立起了完整的快应用生态。而且因为框架优势,快应用基本具备完整传统APP的应用体验,又兼具小程序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便利。

经过简单的体验,现有的快应用和完整的本地APP基本没有区别,只要数量能够丰富起来,相信我们手机里以后需要下载常驻的APP会更加的精简。话说,既然vivo这边已经又快应用开始偷跑了,联盟内手机的用户不妨都在自己手机上试一试吧,也许一些你偶尔会用到但又懒得下载的APP已经有了快应用的版本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