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扫街利器!OPPO R15梦镜版拍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8/185664.shtml report 11618

提起OPPO,你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是独一无二的绿色LOGO,还是年轻时尚的定位、漂亮的外观亦或者全明星代言阵容,而不管你想到什么,拍照一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追溯OPPO历史可以发现,拍照一直是贯穿OPPO发展的一个中心轴。

  近期,OPPO发布了最新全面屏手机OPPO R15以及R15梦镜版,除了渐变外观、3D曲面玻璃等令人眼前一亮的点外,拍照是OPPO R15系列不得不提的功能。现在,我们手里边有一台OPPO R15梦镜版,来看看它的拍照效果怎么样吧。

  OPPO R15梦镜版首发采用了索尼的IMX519传感器,f/1.7的大光圈,还有1.22um的单位像素尺寸,这意味着感光面积更大、暗光拍摄更明亮。同时,OPPO R15梦镜版还加入了AI人像模式,通过双摄背景虚化、智慧美颜、3D人像打光等,拍摄充满艺术感的人像照片。

胶片光
影调光

  比如3D人像打光,在OPPO R15上有自然光、胶片光、影调光、轮廓光以及双色光五种模式,他通过OPPO R15硬件双摄和软件算法来实现,每一种都有不同的风格,对于不会拍照的男朋友,这一点一定要赶紧记在小本本上学起来。

  而对于目前很多女生来说,拍照已经不单单只是拍的美这么简单了,还一定要有趣味性和可玩性,此前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女生不得不在手机上下一堆软件。而OPPO R15梦镜版则在相机中内置了很多生动有趣的贴纸,卖萌、装酷样样在行,从此扔掉其他无用APP。

  OPPO R15梦镜版后置采用2000万+1600万像素智选双摄,没有主副摄像头之分,根据环境光线不同,手机智能地选择高解析摄像头(1600万像素)或高感光摄像头(2000万像素)成像。

  OPPO R15梦镜版加入了像素合成技术,即在暗光拍摄时,2000万像素可以将4个像素智能聚合为单像素面积为2.0微米的大像素,获得4倍感光面积,拍人更亮;同时,两颗镜头的光圈均为f/1.7,实现了3倍的进光亮。除了在暗光环境下照片更明亮,同时也为双摄提供更多测距信息,在暗光下实现背景虚化效果。

  接下来看一组样张。

13
15
16
17
18

  户外白天正常光照条件下,OPPO R15梦镜版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OPPO R15梦镜版的1600万像素摄像头带来的画面细节还是非常出彩的。而在白平衡方面,OPPO R15梦镜版走的是一种偏鲜艳的风格,色彩饱和度比较高,观感上很棒,非常讨好眼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PPO R15梦镜版的对焦也相当不错,非常快。

20
21
2倍光学变焦
20
21
2倍光学变焦
放大100%
放大100%

  在一些考验相机素质的复杂的环境下,OPPO R15梦镜版同样没有让人失望,画面有着很好的宽容度。而且,像是树叶、广告牌等与其他景物之间有着很好的层次感。并且,即使放大图片,依然能够很好的看清照片的细节信息,没有明显的涂抹感。

9
10

  依靠软硬件结合优势,OPPO R15梦镜版在虚化方面也可圈可点,背景虚化效果非常明显,很好的突出了被拍摄物体,而且虚化边缘过渡处处理也很自然。

11
25
26

而且,OPPO R15梦镜版还支持梯度虚化算法,能够精准的分析主体之外的背景,按照背景的远近关系,分层次虚化,实现近景虚化少一点,远处背景虚化深一点,从而呈现平滑自然的虚化效果。

接下来说说夜景,此次OPPO R15梦镜版在采用索尼IMX519,搭载1600万像素以及f/1.7大光圈的同时,将单个像素面积由此前IMX398上的1.12提升至1.22微米,感光面积更大,带来的效果是暗光拍照更明亮。搭配上2000万像素的高感官摄像头,拥有出色的夜景表现。同时,OPPO R15梦镜版的照片采样率由30帧提升至60帧,动态拍照更快,不易糊片。

  是不是真的如上面所说的这样呢?

27
28
29
30
31

  首先在画面亮度上,OPPO R15梦镜版确实没让人失望,虽然拍摄时天气为阴天并且即将下雨,但是2000万像素高感光摄像头+1.22微米+双f/1.7光圈的组合还是相当给力的,整个照片的亮度将很好的将景物展现了出来。

32
33
34
35
36
37
6

  在此基础上,OPPO R15梦镜版对于暗光夜景上照片的噪点控制表现的还是很明显的,在提升画面亮度的基础上,尽可能的来减少画面的噪点从而来提升画面的纯净度,这方面OPPO R15梦镜版做得还算不错,能够达到及格以上接近优秀水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OPPO R15梦镜版对于灯光眩光控制的很出色,值得称赞。

Screenshot_2018-04-12-18-27-03-54
Screenshot_2018-04-12-18-28-05-52

  前面说到此OPPO R15梦镜版拍照加入了AI人工智能,它能够自动识别拍摄环境、物体,从而优化相机,从而拍出更加优秀的照片。它代表了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即越“傻瓜”越好,让人打开相机就能拍出一张好照片而无需去调节各种复杂的参数,在这一点是,手机拍照的未来令人期待。

  最后以一张在南京东路上拍摄的东方明珠作为本篇文章的结尾。

  OPPO R15梦镜版的拍照保持了一贯OPPO的高水准,并且AI人像模式的加入令手机拍照更加智能、从容,同时3D人像打光、贴纸等,增加了手机拍摄的趣味性和可玩性。而双f/1.7的大光圈、IMX519以及1600万+2000万像素双摄,则是保证OPPO R15梦镜版拍出好照片的基础,这个基础,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