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17终端云服务白皮书媒体沟通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8/185698.shtml report 8847 第十五届全球分析师大会期间,华为举行了2017终端云服务白皮书媒体沟通会,分享了过去一年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发展概况及详细数据。2017年,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用户数超过3.4亿,注册开发者超过35万。在“芯-端-云”协同战略下

【中国,深圳,2018年4月18日】第十五届全球分析师大会期间,华为举行了2017终端云服务白皮书媒体沟通会,分享了过去一年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发展概况及详细数据。2017年,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用户数超过3.4亿,注册开发者超过35万。在“芯-端-云”协同战略下,华为消费者业务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终端精品硬件的同时,在终端产品全生命周期内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数字云服务。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表示:“华为终端云服务致力于用科技创新和商业创新,打造极致用户体验,坚持创新、开放生态,联合业界优秀合作伙伴,提升华为终端产品体验,为华为终端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数字云服务,和他们一起,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芯-端-云”协同,终端云服务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发展战略重要一环

人工智能在手机领域的成功商业化应用,让整个行业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智慧手机时代。未来将会是数字业务智慧地、更加高品质地服务于用户的时代,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不仅会成为每个人贴身、贴心的数字助理,还可能成为人的数字分身。

在智慧手机时代,单纯的硬件升级,已经不能满足终端用户不断提升的体验需求,用户的需求日趋细分和多元化。华为通过独特的“芯-端-云”协同能力,为用户创造了更好的服务和生态。

根据华为发布的2017终端云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全天候的终端云服务已经成为用户密不可分的伙伴。华为终端云服务用户平均每天使用手机6.6小时,涵盖通讯、消费、理财、娱乐、拍照、游戏、阅读、资讯获取、旅行出游、教育、运动、就餐、数据管理等多个生活场景。从每天清晨醒来,到日常高效办公、放松休闲,再到夜晚香甜睡去,终端云服务覆盖全场景、高品质的内容与服务陪伴无时无处不在,满足用户不同时刻的个性化需求。

云领未来,终端云服务成为未来智慧移动终端竞争的重要战场

白皮书显示,截至2017年底,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全球用户数已经超过3.4亿,海外用户数突破3000万,国内外用户数量分别增长了56%和372%。

1

在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终端云服务正成为未来智慧移动终端竞争的重要战场。在连接和服务全球数亿用户的时候,不能仅仅依靠好的硬件,数字业务的生态体验同样重要。未来,手机等移动终端将成为消费者数字生态环境的核心,帮助用户连接更多数字服务,获得更好的终端体验。

基于场景的高品质服务和内容创新将成为焦点,华为终端云服务打造开放生态系统,面向开发者开放AI、AR、VR、直达服务等多达10余类能力,并发布“耀星计划”,设立10亿元基金从人才培养、开发支持、创新支持、营销辅助等多方面激励和扶持创新。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华为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35万,提交应用数量相比2016年上升36%,合作伙伴获得的收益上升60%,其中游戏开发者收益上升99%,主题开发者的收益上升135%。华为终端云服务汇聚全球优秀合作伙伴,不断连接更多优质服务和内容,引领未来智慧移动终端的发展,为用户在数字时代打造美好的生活体验。

2

创新为本,探索下一站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以华为的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为依托,华为终端云服务以手机为核心,连接可穿戴设备、平板、笔记本电脑、路由器等智慧终端,覆盖智慧数据体验、智慧应用体验、智慧出行体验和智慧娱乐体验等数字生活全场景,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安全高效的多元化精品数字云服务。

安心托付,云上数据系统带来放心体验。数据安全一直是用户最为关注的焦点,数据服务必须以安全为前提。2017年,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华为云空间服务管理海量数据。华为云空间用户数上升54%,云图库存储视频照片总容量上升210%。开启“查找我的手机”的用户上升419%。百万华为用户通过云备份成功恢复数据,保障手机的数据安全。

3

华为应用市场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应用平台,为用户防御应用安全风险提供四重安全检测机制。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应用市场每个月有超过1.6亿的用户在此获取精品应用。

4

智享乐活,全场景服务带来高品质数字生活。华为终端云服务已经渗透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天候全场景的服务,带给用户极致的科技体验,成为用户最忠实的生活助手。

快节奏的生活中,时间和注意力成为用户最宝贵的资源。华为智能助手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便捷直达的服务,降低了用户的认知负荷和使用成本。仅在2017年,华为智能助手累计用户量即接近一个亿。

极简的支付和出行方式,让智慧时代的生活更加绿色时尚。2017年,Huawei Pay交易次数超千万笔,总流水超40亿元。截至2017年底,Huawei Pay支持银行数达66家,可在线下超过1,500万台闪付POS刷卡支付;支持北京、上海、深圳等七张公交卡绑定,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科技为出行带来的便利。天际通一站式出境服务,支持在80多个国家/地区一键上网,同时还提供全球旅行攻略、酒店预订、国际驾照申请等一站式出境服务,成为更多用户出境首选,2017年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11倍。

华为终端云服务携手合作伙伴,提供海量触手可及的优质内容,让用户畅享娱乐生活体验。华为视频中的国产IP大作、纪录片、好莱坞大片成为用户最爱。丰富而高品质的华为音乐和华为阅读同样受到用户的追捧。健康有益身心的游戏则持续成为用户喜爱的休闲方式。

2017年,华为终端云服务和用户及合作伙伴一起,亲历着数字生活的变革。未来,数字生活将跨越智慧终端,呈现连接一切的状态。用户将体验到多元化、不间断、无边界的服务和内容,涵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已经不再遥远,智慧生活已经触手可及。华为终端云服务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和开发者,连接更多高品质内容和优质服务,助力华为手机等终端业务在全球的快速发展,并与用户一起,探索下一站无限可能的更美好数字生活。

4月17-19日,华为在深圳举办“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华为与来自全球的500多名行业分析师、通讯、互联网、金融等行业意见领袖及媒体一起,共同展望了智能世界的美好未来和随之而来的万亿商机。华为解读了新的愿景和使命:“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并阐述了华为在构建智能世界过程中的定位、战略和具体措施,同时大会发布了产业展望2025,展示了在人工智能、5G、云服务、物联网等领域的商业实践、解决方案及技术创新。华为首届分析师大会于2004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本届分析师大会自17日至19日举行,期间将举办多个分会场供来自国内外诸多业内专家交流,分享观点。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