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大一级效果好 P20 Pro惊人成像背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8/185703.shtml report 4110 “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以前一直都存在于单反相机中,在拍照手机产品中还没有哪家敢这么说,因为曾经大家都差不多。

“底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以前一直都存在于单反相机中,在拍照手机产品中还没有哪家敢这么说,因为曾经大家都差不多。

不过现在却出来一个行业的颠覆者,那就是华为P20 Pro,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4月12日华为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就用一句“底大一级压死人”道处了华为P20 Pro拍照功能的强大之处。

1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华为P20 Pro的主摄像头传感器面积达到超大的1/1.73英寸,对比之下,三星Galaxy S9+和苹果iPhone X的传感器分别为1/2.55英寸及1/2.9英寸,华为P20 Pro的传感器面积比iPhone X更是大了190%,所以iPhone X和华为P20 Pro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余承东表示,这是华为日本、芬兰等几个研究所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出来的一款传感器,希望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摄影体验。从华为P9徕卡双摄,到华为P20增大传感器,华为在带动行业升级,估计下半年到明年,大家都会增加sensor的面积。

那么传感器尺寸变大有什么好处呢?其实传感器尺寸增大就意味着单像素的捕捉光线能力更强,所以如果是在同样环境下,华为P20 Pro可以拍摄出亮度更高、噪点更少、更清晰的照片。

2

大传感器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为华为P20 Pro带来了更强大的感光能力,所以华为P20 Pro感光度最高支持ISO102400,是目前业内感光度最高的手机,噪点控制优异,从此不惧暗光拍摄。

决定成像质量的另外一个要素,是单像素面积。如果用显微镜观察CMOS芯片,你会发现它上面密密麻麻布置了无数个像素识别“点”,每一个“点”的面积越大,能接收到的光就越多,自然成像也就越好。

在弱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的相机可以进行像素四合一输出照片,此时像素面积等效2微米,具备更强的感光能力,而这恰恰是华为P20 Pro拥有超强夜拍能力的关键之一。

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样张对比,和华为P20 Pro对比的是Phone X。

3
4

从这两张样张可以看出,在光线较差的情况下,华为P20 Pro在拍照的进光量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1/12.7英寸的超大感光元件面积果然非同凡响。

5

除了暗光环境拍照时华为P20 Pro的大尺寸感光面积能够体现优势之外,抓拍的时候华为P20 Pro也能够捕捉最清晰的画面,而且这会使华为P20 Pro的快门速度更快,抓拍到更加精彩的瞬间。

通过硬件和拍照样张的对比,华为P20 Pro由于性能太过强大已经在拍照手机领域找不到对手了,能够对其造成威胁的拍照手机或许真的如同余承东所说至少要等到下半年或者明年,所以华为在拍照领域又一次领先了友商,难怪华为P20 Pro现在一机难求,原因就是太出色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