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稳居2018最强摄影旗舰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7/185648.shtml report 7293 一直以来最考验手机拍照素质的就是夜拍和弱光环境,因为手机受感光元件大小的限制,在弱光的环境里,手机具有天生的缺陷。尽管现在主流手机的摄像头已经达了1300万像素

一直以来最考验手机拍照素质的就是夜拍和弱光环境,因为手机受感光元件大小的限制,在弱光的环境里,手机具有天生的缺陷。尽管现在主流手机的摄像头已经达了1300万像素,甚至是4000万像素。但是像素的提升并不能带来画质的提升,只不过是增大了画面的尺寸而已。不过,最近发布的这款华为P20 Pro手机却被誉为夜拍之王,那么它的名号是怎么来的呢?

1

前文说了,手机受限于感光元件的大小,就是手机本身体积限制,无法做到像单反一样的传感器尺寸,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底大一级压死人”,但是华为P20 Pro却拥有高达1/1.7英寸型传感器、并有拥有2μm超大像素尺寸!要知道这个传感器尺寸比苹果iPhone X和三星S9+都大的多。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华为P20 Pro的ISO最高可达102400感光度。这可是佳能5D Mark IV这样的专业单反才有的。

2
3

在上海的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现场对比了 iPhone X 和 Galaxy S9+,然而这些手机无一不被完虐,暗光拍照没有一个能打的,我们可以来看看华为P20 Pro后置的三颗摄像头参数,你就能明白它的拍照能达到什么高度了。

远摄相机:800万像素,1/4.4 RGB传感器,具有80mm等效焦距的f/2.4光圈镜头以及光学防抖

主摄像头:4000万像素,1/1.73 RGB传感器,采用Quad Bayer结构,等效焦距为27mm,f/1.8光圈镜头

副摄像头:2000万像素,1/2.78 单色传感器,27mm等效焦距,f/1.6光圈镜头

当然,参数再强,咱们还是得看样张。

4

华为P20 Pro手持4秒拍照样张

5

华为P20 Pro拍照样张

入手两张都是华为P20 Pro拍摄的样张,其实从样张上看,明显可以看到,上面的样张亮度更高,底下的树叶绿色显示出来了,这是因为一张是打开AI摄影大师,华为P20 Pro自动识别为夜景,拍摄之后手持4秒拍摄,得益于AI人工智能的加持以及高速连拍多张照片,通过算法合成之后选取的高亮度照片,也就是上面的样张效果。

6
7

这样的好处也是非常明显的,在室内拍摄灯光时,亮度足够高,同时对焦也非常迅速。

8

此外在逆光拍摄环境下,比如对着太阳拍摄,华为P20 Pro通过研发全新的解决方案实现RAW域多帧降噪,令HDR拍摄可以达到前所未有的纯净质感。与以往不同的,是使用华为P20 Pro拍摄HDR照片时将首先由ISP对RAW档数据进行HDR处理,随后完成写入。这样的处理方式可以说是相当专业了,效果方面如上样张,很多手机在拍摄这种逆光照片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树叶漆黑一片,或者天空过曝的情况,但是华为P20 Pro的宽容度足够高,天空和树叶同时亮度都比较合适。

9

华为P20 Pro夜景正常模式拍照样张

10

华为P20 Pro夜景3X模式拍照样张

11

华为P20 Pro夜景5X模式拍照样张

12

华为P20 Pro夜景10X模式拍照样张

华为P20 Pro还拥有三倍光学变焦,以及五倍的混合变焦,使用也非常的简单,只需点击相机界面上的1X、3X和5X,就能轻松切换三种焦距。我们也来看看夜晚变焦拍摄的样张,其实华为P20 Pro还支持十倍的数码变焦。通过以上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在3X变焦的时候,样张的质量非常高,而5X变焦的噪点控制也非常好,同时光线后面的墙壁也看的非常清晰,几乎和光学变焦的质量差不多。

13

我们在拍照的时候,可能也会碰到紧急拍照的情况,不过,华为P20 Pro支持始终四种对焦方式,还有4D预测追焦能力,对焦更迅速,如果还有更加紧急的情况,那么熄屏快拍也是非常实用的,只要在熄屏的状态下,快速按两下音量下按键,最快可以0.3秒就抓拍到哦。另外,P20 Pro 还支持类似单反相机的参数调节,支持自动追焦、960fps 慢动作录像等丰富玩法,当然还有流光快门等等华为手机的常见玩法。

14

其实绝大部分用户都不会去研究复杂的摄影参数,可能小白一样的拍照方式更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华为P20 Pro这次堪称拥有最懂你的AI摄影大师,其实前文说的超级夜景就会在暗光下自动启动,不过这次的AI摄影大师支持19个类别500多种场景识别。

毫无疑问,凭借华为P20 Pro所搭载的目前手机领域最顶级的传感器,加上AI防抖的算法,让这款手机在拍照上的竞争力飙升,尤其是夜景拍摄方面,堪称是当今手机领域的夜拍之王,它甚至可以拍到你眼睛都看不到的夜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