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 Pro的5倍混合变焦秒杀iPhone 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9/185738.shtml report 5112 以前,大家说到手机拍照的时候,总喜欢提苹果。时移势易,2018年拍照机皇早已易主,最新推出的华为P20 Pro凭借出色的拍照性能成功问鼎DXO Mark排行榜第一名。或许有人要说,华为P20 Pro拍照到底哪里强悍

以前,大家说到手机拍照的时候,总喜欢提苹果。时移势易,2018年拍照机皇早已易主,最新推出的华为P20 Pro凭借出色的拍照性能成功问鼎DXO Mark排行榜第一名。或许有人要说,华为P20 Pro拍照到底哪里强悍?

对于拍照好的标准,大家总是莫衷一是,但可以达成共识的是,拍照好的前提是要拍的清晰,无论远近。那么,今天我们就拿华为 P20 Pro与iPhone X比一比,到底谁的变焦拍照能力更强悍!

1

说到变焦,这里不得不给大家说一下变焦的原理。常规的变焦技术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数码变焦,一种是光学变焦。数码变焦是历来就在手机上应用的一种技术,数码变焦技术由于没有可移动的镜头,焦段不变,所以CMOS看到的主体是不会变的。因此在变焦过程中,其实是通过放大拍摄的照片并剪裁,这样做就会降低照片分辨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颗粒感严重。

2

而说到光学变焦,首先出现在单反相机上,光学变焦是通过物理的移动镜头玻璃片,调节焦距,进而放大成像。拍照时CMOS读取到的是放大之后的图像,因此以近乎无损的方式呈现照片。这一技术应用在手机上,其实是在双摄出现之后才有的,通过不同焦段的摄像头之间的切换来实现放大拍摄主体,进而实现接近无损的拍照效果,因此双摄中长焦镜头的焦段就直接决定着手机光学变焦的倍数。

接下来我们来看华为 P20 Pro和iPhone X的长焦摄像头配置。华为 P20 Pro搭载的是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等效焦距是27mm-80mm,而iPhone X搭载的12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等效焦距只有27mm-56mm。我们可以看到,华为 P20 Pro的最大焦段达到了80mm,因此实现的3X光学变焦不足为奇,而iPhone X的最大56mm的长焦镜头,最高只能达到2X的光学变焦。

3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 P20 Pro最高可支持5X的混合变焦,通常来讲,超过长焦镜头最大焦段之后的变焦只能靠数码变焦实现,iPhone X就是采用这一策略,毕竟谁也不想手机摄像头伸出来。但华为 P20 Pro有着2000像素黑白镜头对细节更好的把控,同时麒麟970上的AI算法加持,所以还能够实现比数码变焦成像质量更好的“混合变焦”。

4
5

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来看看样张。通过第一组样张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在保证照片成像质量和分辨率几乎不丢失的情况下,支持3X光学变焦的华为 P20 Pro要比2X光学变焦的iPhone X放大更多。同时5X的混合变焦也能够保留更多的大楼细节和楼下的人流。

6

(华为 P20 Pro)

7

(iPhone X)

第二组样张更能清楚的表现华为 P20 Pro的超强变焦能力,我们在超远景通过变焦技术拍照时,往往只有放大之后才会发现区别。这一组样张是通过约8X变焦拍摄出来的照片,放大剪裁之后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华为 P20 Pro拍摄的广告牌上还能够看见清晰的字母,但是iPhone X拍出的照片却完全糊掉了。

8

通过对比,华为 P20 Pro强悍的变焦拍照能力显而易见。毫无疑问,华为 P20 Pro是今年在手机拍照领域上升级幅度最大的手机。另外,华为 P20 Pro还支持超级夜景手持拍照,6秒手持长曝光也能拍出清晰的夜景照片。如此强悍的手机,喜欢拍照的你值得拥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